注意:
1.此為英/灣+耀
2.此篇與真實國家無相關,請自重思考範圍。
3.接續《屋下病事》內容,但連結點輕。

 

 

 僅在那時,我巧巧地向外一看。
 大人們好像知道有人在外面,於是我輕輕地蹲低身體。
 學貓叫了一聲,我只是在掩飾,想含糊過去免得挨大哥罵。

 菊哥哥和小香從轉角過來,聽見了,小香問我說我為什麼要學貓叫?菊哥哥說很像呢,小灣小小隻的很像貓喔。

 接著我聽見大人們嚴厲的叫喊聲,好不容易才偽裝過去的耶!為什麼要讓我哀罵啦!我氣急敗壞的說,
 小香,我只是在掩飾!不要害我被罵啊,還有菊哥哥,我又不是貓!講了多少…

 我的話都還沒說完,小香和菊哥哥一人一邊拉起我的手,快速地向前跑去,我向後一看,是大哥和大人們帶了些陰霾的臉。大哥沒有露出責備的神色,我記得很清楚────……




                       貓的叫聲 

 

 這幾天,灣的病情有一度控制不住,只是單單因為灣不愛蹲在家裡,趁著夜深熄燈後,出外踏青,也許又怕穿鞋的噠噠聲會吵醒客人與小香,她還索性不穿鞋了,赤足、僅一身單薄的衣裳,又在秋夜裡遊盪了近一時。接著也就不意外的又來一場大病,病上加病。

 身為客人的亞瑟柯克蘭也一度染病臥床,延遲了返國的時間,情況甚輕,所以餘心照料大病兩場的灣也是可允許的範圍內。

 「誰叫妳就愛亂跑…」

 亞瑟柯克蘭細語,又一聲輕息,有點雜亂的心情含混著,如果說能多待幾天就說氣候不適病倒了倒可接受,這幾天再不回去被法蘭西斯揶揄的程度就不能讓他想像了,更何況又能待多久,只不過就是個「恰好到來的渡假」。

 不過,這樣看一個人的睡臉倒也一番趣味在。要是她醒著,這年輕氣盛、情緒起伏甚大的少女可不撐著病身子指稱他這個大色狼嘛?

 「唔…哥……」

 「嗯?」

 亞瑟柯克蘭湊近床邊,她的面容慘白,眉頭深鎖,雙唇抿緊,像是一場惡夢困擾著,不安的呻吟著,讓他萬分擔憂,要叫醒她嗎?還是……

 「大哥────!」

 倏忽,她驚然起身,結實的撞上亞瑟柯克蘭的心臟處,那確實又是紮實的悶聲,讓他不禁吃痛地窩在床邊,沒能即時注意到她死白驚慌的神色。

 「我說…嗚……妳沒事吧?」當他抬首看見仍帶有一絲懼然的她時,她望向了他,帶了點疑惑與不安,接著,露出一抹毫無防備的笑容。

 他唔了一聲趕緊低下頭,拜託行行好,這是名正哀傷的女孩子,身為紳士應當要有風範地安撫她,告訴她沒事的,剛才他是想擁抱她嗎?

 「亞瑟…我可以這麼叫你嗎?」直到他點頭,她不知怎麼的像顆洩了氣的皮球,抱著熱毯子,頰子鼓鼓的,又像生氣又像無奈,「我想到敬稱就想到大人們,剛才…的夢,也應該說以前的事,不太愉快的事……然而也不能怪誰,更不能去想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我不是貓,可是菊哥哥一直說我是貓,我當然不喜歡啊…貓好軟弱,我從小的願望就是成為女王……等等,亞瑟你在笑我嗎?」

 他想忍住,只是忍不住的還是從口中發出一聲噗,雙眼彎起的弧度也不能掩飾,當下便吃了一記扣頭,他直想或許真的該跟香君學一次表情功夫。

 「當女王有什麼好的嗎?」他想起維/多/利/亞女王的繁盛時代,也許算好的吧,不過他想的是成為中心人物真的有這麼吸引人嗎?

 「可以打敗那些想做掉我們的大人們───當時我就是這麼想的。」她笑,發出的笑聲輕輕的,更像哀嘆,想回到純真的年代其實也不錯的念頭多是因素吧。

 「诶,這倒讓我想起我以前也想幹掉蘇/格/蘭大哥的事呢!要是那時我們認識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踢他們屁股一腳喔。」他笑了起來,這樣解嘲、回憶是大人才會做的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代已過去了不是嗎?

 「啊啊,是啊…」

 但她卻無端想起夢的最後,大哥那最後的眼神…她闔上眼,臉頰漸漸恢復一點潤紅,或許吧…那也不是一場惡夢。

 大哥不是故意的,那時…大哥的眼神好寂寞,又像鬆了一口氣,現在想起來,或許是不知該如何開口吧,對於大人們的頹靡,還有未來必然的趨勢,他該怎麼開口?

 那一回首,大哥輕輕地對她還有未看見的小香和菊哥哥,唇齒咬合著四字。



 ──────────對不起啊……



 「你怎麼不講…─────────!」

 灣的臉紅了起來,當她張起眼時,那原本乖巧聆聽的大男人的臉頰已近幾毫米,在她嚇傻時唇瓣已軟軟貼合,他細啟的兩眸深邃地看著她,像確認她意識的他捧離她的頰子,紅通通的,傻呼呼的,他竟有點惡劣地想,真可愛,接著又再度吻上。

 他只是看見了她闔起的雙眼,淨白可愛的臉龐還有雙唇,太過份的甜美,他不是苦行者,可不能抑制慾望,他想親吻她,但如果太過沉溺…

 「噗哇……呼……」她差點斷氣了,臉紅得像曬傷似的,緊瞪著他,但又不是責備他的行動,只像在怪他不讓她呼吸似的露出想抓傷他的眼神。

 他想起她說本田菊常說她像貓這件事。

 「我差點就死了啦!你…你………」她又咳了幾聲,順順呼吸,打算揍他一頓地捲起袖子,這名金髮客人露出歉然的苦笑,接住她來勢洶洶的雙拳。

 「對不起。」他戛戛笑出聲,「雖然想這麼說,但我一想到妳生氣的緣由是不給妳呼吸…我就……很想笑。」

 顯然的,他這麼說果真又引起她怒氣連連,說著哪有這種事,雖然你沒講我倒忘了,我可是一介內向害羞的女孩子耶,怎麼能這麼突然親吻我,我…我……而且還不給我呼吸,要是我就這樣死了很沒名節啊!

 「是是,有機會我會注意,對不起啊……」


 她征然幾秒,好熟悉的話,好熟悉的身影,在那回首中…









 『對不起啊……』









 「太狡猾了,為什麼要道歉啦?所以我才沒辦法生氣啊─────」





 真的好像貓啊。

 他能笑嗎?




FIN


突發文然後看的順序就是-足落小道→屋下病事→貓的叫聲。
有點亂寫但只想多有英/灣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狗,但我總不能寫這篇叫《狗的叫聲》吧?

驚覺我把蘇/格/蘭打成英/格/蘭,趕緊改過。



就這樣,大家改日見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英/灣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