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1.此為英+灣
2.此篇與真實國家無相關,請自重思考範圍。
3.我流意識存在小心!!

 

  仰望天空的角度少了三十度。
    缺少的度讓眼角多了一抹笑。



                       足落小道

 

 

 

 過渡的悶熱氣息終在風帶轉移中逝去,夾雜髮絲間的風多了些輕盈的涼意。鳥囀葉語錯縱著訴說一些繁華盛期後的感慨,但仍如輕音樂般怡然舒坦,彷彿心靈中流息著澄澈的海流。

 那是盛夏後的餘韻,在九月末的日子悄然迎接了微冷的秋。

 一日初踏朱門外的她不禁為外頭不自覺過遷的景色感到訝異,她悄悄地往外探出,窺伺得像個犯錯了孩子。她確實是為自己的漫不經心感到羞愧。此刻一陣風打來一片泛黃的葉,輕輕地飄落門縫下,杏眼圓睜。

 「…好漂亮。」

 她不禁讚嘆,欠身為它恭敬執起,卻是蔥指未沾而葉飛去,她些許不捨地抬首望向它離去的方向,那片像老舊相片的葉已拂去遠處了,帶來的卻是更鮮明的軟黃,在初秋的微冷中降了幾度的陽光下閃爍著。

 「啊…」她細微地異聲,接著露出一抹溫和的笑意,為來人的訪到做淺微的歡迎,來人則有些不自在地行禮問候。

 「嗯…妳好,覺得這挺美的,不自覺就沿著小道走來了。」

 他指著圍繞四周的花田、矮樹叢、闊葉樹交間鋪落而成的蜿蜒小道,路寬僅能過一兩人,因此罕有人車馬至,傾瀉而下的氣息清甜澄然,入秋的聲音卻意外地不寂寥,而像收成時的那金麥色的溫厚笑聲。

 「嗯,所以我住在這裡。」她向他說,說話時帶有一點驕傲,彷彿為這片土地帶來的生機感到榮耀般。

 「而且天氣很暖和,或許這裡一年四季都是如此溫暖?」他小惑不解,此時她走向了他,也許是因為這樣較好聽話。

 「嗯…先生是英/國人嘛?對不起我不是想窺探您的身份,我們這裡對您而言應該是四季如夏,但對我們本地人而言夏季還是最濕熱難受的,也就是對我們而言四季分明喔。」

 「這樣啊…謝謝妳的解說,那個…我只是聽說有個四面臨海又豐饒的小島,所以來看看,這裡…真的很漂亮,在我國這樣的景色是少見了,倒讓人有點惋惜。」他攪著金髮,深邃的五官困窘地緊了起來。

 她行走起來,接續著她腳步的他也隨行了。她靜靜思考,憐愛地目視著四周,接著若有所思地頷首微笑。

 可能是多少覺得不捨吧,她多是知道這片土地的光景並不會恆久,因此她也無法為來者做聲安慰詞。

 「啊,不過我相信會有一些事是值得這麼做的,請妳也別太擔憂了。」他莞爾一笑。

 她甜甜地點了點頭,那確實是的,並這麼說。

 伴著聲聲細碎不一的跫音,偶而四環一景,漫天傾落的水藍天與遠處延伸出的綠田一併在地平線與雲端隱翳。

 乾燥的泥與石子和在一塊,在腳尖處總有種喚醒人的頑皮。她拉住來者的袖擺,她說她想站在這,陽光灑落時,這兒總是特別暖和。

 這時如果仰望天空,約莫個六十度吧,就會感受到頸間有種慈祥的關懷滲入心坎裡,彷彿心裡頭那髒亂的心也能被淨化。

 「我說的有點離譜了呢…對不起,讓您笑話了。」

 「……」

 她戛戛笑了起來,不知是想到什麼笑了。

 他也像想到什麼似地,噗嗤一聲笑了,西方白的膚色升起了紅暈,原本來者的臉蛋便是好看,這麼笑起來更是完美,她唔了一聲臉竄起緋紅。

 「天、天氣有一點太暖了呢,您會覺得有點熱嗎?」她只好這麼替自己圓場。

 「噢,嗯……是有點熱呢,不過偶爾這樣子,我認為挺好。」
 
 「啊啊,我也這麼認為呢。」

 有點彆扭的對話,連話語都可擠出一把含羞草似的。這讓來者暗自調侃自己了,不是總說東西有別嘛,現在如此顯得有點失威啊,更何況又身為男性。

 他不安地搔搔臉頰,指間熱熱的,臉都被日陽曬燙了。

 「我啊…會在這逗留個四五天吧,卻苦惱著沒地方住呢,不知妳是否能提供好點的…東方稱客棧是嘛?住宿的地方可歇息?」

 她怔了半晌,笑了起來,心神領會到了喔,她說,我想您想聽的話也許是這樣子的…


 ───不介意的話,請來寒舍坐坐吧。



 那樣清脆的聲在碎然一地入秋蟬聲中緩緩交融,季節步落的輕盈伴隨著,恰似藝妓輕柔的身段起舞高歌。

 她仰天六十度,在他看來卻有份專屬於她的特別在唇間洩露出來,他也試著昂首,此刻方好絲雲落入他的蘋果綠中。

 頭偏側笑,她一頭墨髮像絲綢般垂落肩頸,她伸出一只手,向他。







 「先生,您可叫我灣兒,我能請問這俊秀的英/國青年的名嗎?」


 這時他低下三十度角,看見了她那抹淡甜的笑。












 「亞瑟柯克蘭,叫我亞瑟就好,灣兒。」






Fin.

大家好很久沒冒泡但一直不知在忙什麼的本旅。

最近天氣總帶有入秋的微冷,一日中午走出戶外時,突然覺得心裡很感動。
喜歡這樣微冷的風,暖陽撒落葉間,道路兩旁是一片草地、矮樹叢與椰子樹。
那天心情一直很好,走路走得很慢。
突然想將這樣的心情加諸下來,若親們讀下來也能感受這種感覺那就太好了。
有機會請務必去感受一下(正色)。

所以這篇根本不叫英灣啊(打)!!!

手感糟糕化,但依然感謝觀看至此的親們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英/灣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