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介紹:
    一段段簡短故事,半連貫的故事,每篇視角人物不盡相同。
    
    角色目前出場,森野明、宮知荻生、上遠原、安藤伊琴、沈赧安、日下實時子、店長、中川賀瀨

 

 

 

 

  「今天森野沒來嗎?」
  伊琴打開店門,劈頭就是向櫃檯的店長發問,因為才剛到開店時間,所以沒有客人,所以她才能這麼大聲的詢問。
  今天是假日,走過店面落地窗,卻沒看到森野明待在裡面埋頭調音與樂譜的樣子,也不能怪她進來就問這句話。


  「他不來。」店長淡然回答,依然是讓人看不透表情。
  因為她看起來也不像在生氣,伊琴每次都很像在她的臉上看見一絲生動表情,就像在尋寶似的,挺有趣的。


  「要喝咖啡嗎?剛煮好一壺,請妳品嚐一下。」
  「好啊,謝謝!」伊琴笑著接受善意。


  雖然一開始老是搞不懂店長在想什麼而有點膽戰心驚,後來多來幾趟,便漸漸抓到與她交流的步調──也就是不用太擔心,因為伊琴也從來沒看過店長生氣的樣子。
  大多時候就像這樣,淡然地請她喝咖啡等等,這種善意每每讓伊琴心情很好。


  「森野為什麼沒來啊?」
  「他說他一個月不上工。」店長停下手邊動作,直直看向伊琴,卻沒說話。
  似乎是在思考。伊琴還不太能適應對方這種”思考”方式,只好低頭玩弄menu,等待店長想好詞後開口。


  「我拿他的薪水去買巧克力,因為他沒送給我,他很生氣,但我更生氣,我就對他說你倒是把我喜歡你的事忘得一乾淨,然後就對他求婚,不娶我、我就娶他。」店長以自認最淺白的說法將事情簡潔說明,一個頷首相當滿意這種說法後,將咖啡端給伊琴,「然後,他就說一個月不上工,很少女的落跑了。」


  伊琴愣了半晌,直到服務生掃地撞到桌腳發出驚叫聲,才把她的魂魄叫回來,「店長妳、妳是說妳對森野求婚?噗,森野很少女的落跑!?」


  「算是,我只是生氣,但不能否認憤怒下不小心說出來的真心話。」店長再次點頭,「嗯,他跑走時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很想娶他。」


  「噗、噗哈哈哈哈哈………」伊琴當場笑得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光是想像那種畫面就讓人受不了,平時正經嚴肅的森野居然被女性攻勢給嚇到,如此失態的逃跑實在是一大壯舉。
  「做得好!」伊琴雙手舉起大拇指表達敬意,店長也相當氣勢地舉起拇指回應。


  「快喝吧,這種咖啡越熱奶泡越綿密好喝。」店長邊擦拭碗盤邊催促伊琴。


  開業時間將至,工讀生也趕緊將環境整理好。


  伊琴觀察剛煮好的咖啡,濃郁綿密的奶泡在淡黃燈光色澤迷人,輕嗅咖啡香,喚起了早上尚未清醒的腦細胞,經過鑑賞後,她毫不猶豫地打散奶泡,讓沉於下方的濃郁咖啡與白色奶沫混攪,接著沾嘴細細品嚐其中韻味。

  「好喝呢!」伊琴展露笑容後,店長直盯她的雙眼才斂眸,將注意力拉回手邊工作。

  店長人真的很有趣呢,居然對森野求婚,不過真的看不出來她有哪裡在焦慮……就這樣坦率的把話說出來,我應該不行……。伊琴心裡是羨慕與畏懼掺半。

  「不過,我沒想過森野會有什麼答覆呢,大概他埋首音樂後又忘了。」店長打開鬆餅機,將烤好的鬆餅放到盤子上,淋上些許果糖,遞給伊琴,「妳一定沒吃吧,空腹請妳喝咖啡不是好事。」

  「店長喔……真的人太好了啦,會寵壞森野喔!」伊琴感動得都快哭了,的確這陣子一直在忙著趕論文,常忘記什麼時候吃過飯。
  吃了幾口,她突然想到,「對了,我幫妳叫森野過來打工吧,那傢伙太任性了!怎麼可以這樣翹班?」


  「不。」店長一口回絕。


  伊琴怔了,伸到包包裡打算拿手機的手僵住,不是店長過於迅速的回答,而是她看見店長些微困窘、不知所措的神態。
  然後一瞬間又消失,重回面無表情上,快速的讓她以為是眼花,但是她堅信這是真的。


  居然捕捉到店長的表情!我成功了!
  呃,不、不對,現在不是沉浸喜悅的時候。


  「呃……為什麼?」她有些尷尬且小心地問。


  店長走到門口,將休息中的門牌翻轉,背對伊琴的她肩頭輕垂幾分,「……看到他,我可能會不知道怎麼反應。」


  「……呃!」
  糟了!這是諮詢!伊琴慌亂了,戀愛諮詢從來就不是她的強項,根本她就是不及格的那一個,說不定店長還比她還要厲害。


  「碰!」
  猛然,聲響從門板傳出,震得伊琴瞬間扳直身體,杏眼圓睜,連表情少得可憐的店長也不免被嚇得退後數步,面露微微驚恐。
  雙雙看著休息中的門牌輕盈地轉向營業中,以及不成人形的兩張臉皮貼在玻璃門上慢慢滑落,最後一聲叮鈴,風鈴劃上莫名其妙的結尾。


  店內兩位女性僵硬地看著跪在地面的兩人緩緩爬起來,當莫名熟悉的身影將真面目抬起來時,她們一致轉身,眼不見為淨,隨及風鈴又急促得響亮起來。


  「居然對我們視而不見!太讓人傷心了!小明明,你說是吧?」
  「閉嘴啦你!不要扯著我的衣服!我要回家──!」


  明白剛才貼在門上的人是熟人──也就是森野與荻生後,實在是一件丟臉的事。伊琴嘆了口氣,雖然平時他們就會這樣丟人現眼的。


  「回家幹麻呀──?你今天有打工的吧?店長──我幫妳抓過來了,冒著個人生命危險。」荻生以身高優勢將森野扣住,一路拖到店長的面前。


  大、大蠢蛋!店長才剛說不知道怎麼面對森野啊!伊琴在一旁膽戰心驚,心裡吶喊沒人聽得見……不,荻生對她比了勝利手勢。


  「……」
  「…………」
  陷入了沉默。



  「…………………………」現場一片沉默。



  店長率先邁開一步,同時森野退了一步,所幸荻生擋在森野後方,才沒能讓他一路退到門口。


  「請、請問妳有什麼事嗎?」森野臉色慘白,雙手舉起求饒。
  「你這樣真的很少女。」店長打了顆直球。


  噗。伊琴與荻生瞬間摀嘴,阻止自己不小心噴笑出聲。


  男子漢的尊嚴被輕視,怎麼也不能饒恕!森野惱怒得放下雙手,勇敢地踏往前,直視店長淡如止水的雙眼。





  「那麼你準備好要嫁給我了嗎?」店長點起菸,似乎打算今日不開花結果,就不開業。





  「────!?」森野、荻生與伊琴三人瞬間瞪直了眼。



  森野先生你是不是少講了一段?為什麼變成這樣?荻生眼神暗示。
  我怎麼知道!我不記得她說過這種話!森野驚恐回應。
  森野少女你一定沒聽清楚!伊琴急躁跺腳。
  我該怎麼辦?我第一次被人這麼說!森野依然驚恐。
  答應她啊!蠢喔!少女第一次砰然心動耶!荻生眼神多了笑意。
  少女你個頭!我沒砰然心動!結婚前該從單純的交往開始啊!森野用力回應。
  保守少女……伊琴無奈搖頭。
  喂喂,森野少女你讓人家等太久了。荻生催促。
  同感。伊琴點頭贊同。


  森野只好回頭面對,卻隻字片語也吐不出來,洩氣地趴在桌上,「我要黑咖啡……」


  沒用。伊琴與荻生坐到角落,鄙視沒有用的趴桌男人。


  店長泰然自若地端上黑咖啡,接過咖啡的男人亦非常自然還說聲謝謝,接著又是一陣死寂沉默,只剩角落焦躁的聲音。



  「森野是不是沒談過戀愛啊?」伊琴簡直快瘋了,這種好戲卻停在慢半拍的男人身上真是太可惜了(小說參考)。

  「好像都很莫名其妙,聽他說都是不知道怎麼開始的,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結束了,都是聽旁人說起的,所以他都覺得沒有交過女朋友。」荻生光想到森野苦訴往事時的無辜神態,就直想發笑。


  『森野你最近跟○○感情好好耶!恭喜你們喔!』『呃不……』『不用害羞啦!你終於擺脫情傷,我們來喝一杯吧!』『我就說……』『啤酒來了喔!乾──杯──』
  大概就是這種情況,一再上演。


  「……的確都很莫名其妙,現在也是。」

  「我想是好多了,起碼森野先生現在臉紅成這樣,慌張成這副樣子。」


  臉紅慌張啊……伊琴偷覷荻生一貫瀟灑的臉孔,無法想像他因為戀愛而慌的樣貌,似乎是一笑置之或是淡然接受。
  或許是不瞭解吧,他的激情,可能還是只有……
  伊琴趕緊甩頭,接下來的不能再想,這是她對自己的承諾,不能去想這麼悲觀的事。



  「伊琴,要不要吃點什麼?順便幫森野先生解圍吧,店長看起來快吃了他似的。」荻生笑了起來,聲音就是他所獨有的清脆、率直,並且,好聽。

  「嗯。」伊琴也不知道點了什麼,只顧著將這聽也聽不膩的笑聲再度關進心裡的盒子,這時候,這時候所獨有的。


  謝謝你又給了我笑。伊琴回以荻生一個莞爾做為回報。




  我不用激情,只需要單戀就好。



fin.*

想著要再打多一點、再多一點,不小心就飆去三千字了。
都是劇情亂入!森野新境界還再擴張中嗎?
寫到這裡,大概也算是邁了點劇情過去(?),希望我不要亂爆走XD。

話說店長是女的是女的是女的喔喔喔喔喔喔喔!
一定是最近看了不少腐向,寫文章時一直想到天的另一邊去OLO,我發生什麼事了?

裡面劇情現在我應該比較喜歡赧安那邊的,還有一些梗還沒寫到,大概要等到三個月後去了(咦)。

然後我驚覺女角特別少,我要再來開發了。
((其實我也有點怕女角個性會被我寫得很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