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介紹:
    一段段簡短故事,半連貫的故事,每篇視角人物不盡相同。
    
    角色目前出場,森野明、宮知荻生、上遠原、安藤伊琴、沈赧安、日下實時子、店長、中川賀瀨

 

 

 

 

  吉他的聲音。
  咖啡的香味。

  吸引賀瀨的時間點,僅僅是某位離開的客人打開店門的瞬間。
  還來不及思考,賀瀨的雙腳便不受控制地踏入店內,風鈴的清脆聲響與門關上時的風壓聲,他突然間陶醉不已。

  喜歡這個聲音,這風鈴的聲音很好聽。
  吉他的聲音……
  賀瀨四處張望著,瞧見店內有處表演台,有一名男性抱著吉他低首,似乎正在思考。

  「一個人?」
  女性的聲音。

  「咦!啊……嗯!」
  賀瀨想太多了,還以為被女性搭訕,方才冒出失禮的想法令他臉皮一熱。

  女店員引他入座,將菜單放到他的面前,一張臉始終沒有什麼表情,僅站著等候賀瀨的點單,賀瀨緊張地隨意點了杯咖啡,女店員才鞠躬離開。

  有點恐佈的店員呢……賀瀨拍撫胸口。

  「店長!我接下來……呃!妳、妳點首歌吧……我不知道要彈什麼……」
  表演台上的男性原來一臉燦爛笑容,在與店長直視後,突然怯怯地低首。

  怎麼回事啊?還有,剛才那是店長!?賀瀨震驚不已。

  「你可是專業的,為什麼要問我?」女店長的反應十分冷淡,賀瀨聽得一身寒毛。
  「……好吧,那麼……」男性肩頭一震,接著掃視全場觀眾。

  「點我點我!」一名栗色髮的帥氣男性興高采烈地舉起手,台上男性則兇狠回瞪他一眼,帥氣男性不當一回事繼續說:「我是客人耶!我要聽你前天自創的那首!」

  「你!你什麼時候聽到的!」台上的男性驚愕不已,接著憤然走下表演台,用力扣了帥氣男性的頭。

  「你拿我的鑰匙不還我!還亂開我家的門!欠扁喔!」

  「誰教森野先生把鑰匙放在我家,我拿去還你啊!怕您麻煩,還幫您放在餐桌上喔!」帥氣男性一臉無奈,又慘遭一記拳頭。

  店內的客人們笑了起來,邊說著「又來了呢」,場內似乎都是老顧客,賀瀨只是剛進來的客人,這和樂融融的空間和他顯得格格不入,甚至覺得有點被排擠的感覺。

  「這是每周日固定附加的小劇場,歐蕾咖啡請慢用。」女店長將咖啡端上,附帶一記很不適合的嘴角上揚,又名「微笑」。

  趕緊喝完離開吧。賀瀨只想離開這種被排擠的不愉快感。

  「……」
  女店長站了會,然後坐到賀瀨的面前,「等會會有他的吉他,等等吧。」

  「咦、咦!我……痛!」賀瀨被咖啡燙到舌頭了。

  「你是被森野的吉他聲吸引進來的吧?」女店長沒理會賀瀨的貓舌頭,繼續問。

  「唔……還有咖啡的香味……」

  「嗯,那就再待一會吧,你還沒有聽到森野的聲音。」
  語畢,女店長走向不斷對帥氣男性怒吼的「森野」,一手擰著他的耳朵,「我可是有給薪的,給我好好做,下一首desperado,高八度。」

  「什麼?高八度?」森野緊皺眉頭,揉揉被擰得發紅的耳朵,「我做不到,妳根本強人所難。」
  「……」女店長兩眼直盯著他,完全沒有眨一次眼,才不過一分鐘時間,森野便投降了。

  「……服了妳了,真的要高八度喔……」
  「這種話你也會信嗎?」
  「……」
  「就彈宮知先生說的,你的自創曲吧。」
  「可是那還沒完全……」

  「我想聽,唱吧。」
  「……唉,好吧,唱壞別扣我薪。」
 
  女店長坐到角落的座位,凝視重回表演台上的森野,表情漸漸淡柔了些,賀瀨目睹那一刻的轉變,他咤異不已。

  「我最喜歡看他們這樣子。」
  突然,賀瀨前面的座位又坐了一名漂亮的女性,她笑了笑。

  這裡的人,不管客人、店長還是店長,怎麼都怪怪的……嗯?
  賀瀨定眼一看,他睜圓了眼,面前一頭黑髮的女性不就是校園美女的安藤伊琴?她居然是這裡的常客?

  居然沒聽那個伊琴fan,沈赧安提起過……

  「嗯?你這怪臉是怎麼回事?你認識我嗎?」
  「當、當然的,我是大一生……但是,安藤學姐很有名,所以我也知道妳……」
  「喔──原來是這樣,不過我想我沒有這麼有名啦。」安藤伊琴害羞地搔搔臉頰。

  果然超可愛的!賀瀨欣喜萬分。

  「話說你……」安藤伊琴湊近賀瀨,仔仔細細端詳他的臉半晌,才滿意地黏回椅子上,「你的臉長得很可愛呢,白白嫩嫩的,真好。」

  對於外表可愛及像女孩子的評論,就算對方是美女,他也不願意被這麼說。
  賀瀨自卑地低首,端起咖啡啜飲。

  「哎、生氣了?啊……對不起,雖然實在晚了……」
  安藤伊琴一臉內疚,想把自己埋進桌內的歉意,賀瀨怎麼也生不了氣,只好對她搖搖頭,莞爾一笑,表示沒什麼,她卻變得好似在隱忍什麼的樣子。

  「……?」賀瀨不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伊琴喔──妳幫我拿湯匙到底要拿多……」
  帥氣男性不知道何時走到賀瀨這桌,他搭向安藤伊琴的肩,當她回首時,帥氣男人被嚇得退了兩步,表演台上的吉他聲不知是否故意為之,剛好錯彈了個高音,吉他演奏也終止了。

  「哇……伊琴妳這表情超老的,我嚇到了,妳到底怎麼做出這種表情的啊?而且到底是為什麼會……」帥氣男性往賀瀨一看,一目瞭然地頷首,「我能明白妳的瘋狂。」

  「怎、怎麼回事?我還很茫然……」賀瀨陷入混亂了。

  「你們每次一來我都會被你們分掉一大堆專注力,你們到底在幹麻啦……」表演台的森野又走下來,看起來十分不高興。
  
  「抱、抱歉……」賀瀨老實地道歉。
  「我不是怪你!」
  森野緊著眉頭說這句話也十分可怕,賀瀨縮起身子。

  「……」
  「……」
  「……」
  三人都不說話。

  沉默的時刻──到底為什麼沉默了!
  賀瀨自從來到這間店後,就一直在驚訝與害怕的情緒中周旋,他不過是個初次到來的客人,為什麼得遭受這種欺負人的折磨呢?

  三人互望後,似乎在沉默中達成了某種協議,接著,有默契地坐到賀瀨這桌空餘的位子上。

  「雖然對你說這種話,我們真心感到很抱歉。」安藤伊琴認真地說。
  「但是我們很想這麼做,請你見諒。」帥氣男性表情也很凝重。

  兩人看向表演者森野,森野鄭重地將吉他放在一邊,一手摸上賀瀨的頭髮,「失禮了。」

  「啊?」尚未瞭解此般情況的賀瀨,頭頂的手突然揉起了他的髮,其餘兩人霍地伸出魔爪,捏揉賀瀨的臉頰。
  「唔?呃、你嗯在幹麻……」

  「好像寵物一樣──這臉頰也超好捏的!」帥氣男性高興地捏著賀瀨的臉皮。

  「呀──受不了了!剛才都產生幻覺了,為什麼會突然看到狗耳朵呢──」安藤伊琴喜悅藏不住的詭異笑容,賀瀨首次見到也對心目中高雅漂亮的學姐形象徹底破滅了。

  「不能否認,剛才無辜的樣子很惹人憐愛……毛髮內層居然還有點褐色,這毛色非常棒。」森野雖然表情比其他兩人嚴肅許多,但他的感覺更因此有身為主人的架勢。

  賀瀨起了全身疙瘩,兩手拍掉三只魔爪,「我、我不認識你們,你們這樣很嚇人……」

  「呼呼……這種被買走的怯懦感也很棒呢……」

  安藤學姐妳真的太嚇人了啦!賀瀨被對方看得像被扒了一身衣服。

  森野又搓揉起賀瀨的頭髮,「決定了,我要你這隻寵物,我非常鍾意你。」

  「怎麼可以!」
  「就算是森野先生我也不會認同的!」
  「買賣間原本就是先搶先贏,不提正職,我還有兼職,完全養得起一隻寵物。」
  「我、我也有賺!也養得起!」安藤伊琴抗議。
  「你們女生套房怎麼能養公的寵物?」
  「嗚──」失敗。
  「森野先生比我年輕!不行!」帥氣男性抗議。
  「你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給我誠實承認年紀,少來。」
  「嗚──」失敗。

  「我贏了。」森野展露燦爛無比的笑容。

  「我、我是人!」被當成寵物競爭的賀瀨只能鼓起勇氣說出最為重要的三個字,身為「人」最重要的三個字。

  「我們當然知道,就是想要隻寵物啊。」
  三人一致性擺出困惑的樣貌,這理所當然的困惑反而讓賀瀨一肚子的解釋全卡在喉嚨了。

  店內客人又是一陣陣笑聲,賀瀨這次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算了,他們一鬧,我這個類似轉學生的角色好像融入了。賀瀨無奈地嘆息。

  「啊,你叫什麼啊?」森野邊問邊持續不斷地揉他的頭髮,「不然我想替你取名。」

  你們到底是把我當人還是當動物啊?一下子問我名字,一下子又想幫我取名字!賀瀨懷疑他們眼中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東西。

  「嗯……中川賀瀨。」還是乖乖報上名。

  「小瀨唷──超可愛的小動物啦!」
  安藤伊琴兩手一張,想抱住賀瀨,身為寵物主人的森野則快速拍掉她的手,「我家小賀不喜歡不認識的陌生人這樣亂碰他。」

  三人持續吵鬧著,店內依舊笑聲不停,店長也只是一臉淡然泡著咖啡,而賀瀨這位初來乍到的「客人」,也開始被這種狀況搞得懷疑自身價值了。


  我下次要帶沈赧安來證明……
  賀瀨的嘆息被埋沒在店裡的各種聲音中。



fin.*

有點像鬧劇的第十六回。
很想寫森野、荻生和伊琴三人的互動ˇ

我終於瞭解什麼叫角色突然自己飛起來了,有時真的很不受控制(苦笑)。

森野明和最初的樣子差距是最大的,只是沒有寫出來。
心目中那種外表特別嚴肅的人,多少脫線的模樣就是特別引人注目,還有有點怕女性這點。

十六回他們三個有點失心瘋的樣子,連森野明也淪陷了,瞧他被荻生帶壞成怎樣(他本人應該沒發現這個盲點)。
另外也順便帶出賀瀨在我心中就是這種可愛的寵物形象(夠了)。

店長是個善解人意的人(笑),她其實有查覺到賀瀨的不適感,想藉由森野的演出來緩和他,不過意外的被伊琴打斷,最後三個人都圍上去,她沒理會也是認為他們三人能緩和賀瀨的不安。

下回應該還是會藉由森野來說賀瀨這個人,也該是帶出他的一些故事了(不然根本亂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