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介紹:
    一段段簡短故事,半連貫的故事,每篇視角人物不盡相同。
    
    角色目前出場,森野明、宮知荻生、上遠原、安藤伊琴、沈赧安、日下實時子、店長、中川賀瀨

 

 

 

 

  巧遇安藤伊琴的時機總是不對,赧安已經不止一次的為此感到頭痛。
  安藤伊琴大了他三屆,大四生的她即將畢業,而他還只是個小大一,行動力再強也沒夠遇見行蹤不明的大四生們。

  赧安深深地為此遺憾並嘆息。


  「……沈赧安,你這是在嘆氣對吧?而且容我吐槽,你說的巧遇都是你故意去找安藤學姐的吧?」賀瀨正打算咬下學生餐廳買的咖哩飯,就這麼因為那聲嘆息而停在嘴邊,「而且為什麼一定要坐來這裡跟我說明邊嘆氣?」

  赧安目光炯炯,氣勢懾人,插在烏冬麵湯頭的筷子快速升起,指向賀瀨的同時也噴灑燙人湯頭到他臉上,「但是最近大四生都忙論文,我連巧遇的機會都沒有了。」


  沒在聽我講話。賀瀨默默地擦去臉上的湯漬。


  赧安大嘆一氣,彷彿古裝劇出來的,搖搖頭後再度吃起烏冬麵,不知是食之有味無味,吃起麵來眉心緊皺,卻吃得一口接一口。


  沈赧安也是個厲害傢伙,為什麼會有人在被告白拒絕後還不死心的呢?賀瀨對他的勇氣或者說是臉皮厚度,始終感到敬佩。
  對於這傢伙實在有太多想問的,但是得一件件問出來得耗費他不少肝火。


  「為什麼這麼喜歡安藤學姐啊?長得漂亮?」賀瀨只好先提出最關鍵性的問題。
  「嗯?你真膚淺,跟其他人一樣問這種問題。」赧安無趣地砸舌回應。

  「抱歉。」似乎傷害到他了。賀瀨被說得羞愧,他剛才的問題就像嘲弄認真戀愛的人,跟他這陣子不斷被問的「為什麼要和女友分手」的感覺是一樣的。


  赧安瞅了賀瀨一眼,優雅地拿面紙擦拭嘴邊,邊說道,「你知道安藤學姐是作家嗎?」

  語氣上有些微無奈,臉上掛著賀瀨不太熟悉的表情,他難以形容。
  賀瀨反應過來後,僵硬地搖頭。


  「你應該不會相信,我在十五歲前對自己非常沒自信,多國混血導致身上像拼圖似的不三不四,家人親戚中只有我是這樣,似乎是家人的隱性基因都在我身上作祟。」赧安指一頭淡金髮色。


  賀瀨其實沒多去注意他的外貌,發現的確就像他所說的拼圖似的,國籍是台灣人,是轉學生,眼珠是藍色的,皮膚是偏東方黃,五官是明顯深邃的。
  沒自信的理由大概就是「與眾不同」的問題吧,只要與別人不太一樣,就容易受到歧視、偏見、排擠。思及此,賀瀨不知該怎麼反應才好。


  「藤生的書很有力道,不過其實沒有講到什麼讓我重振精神的事,我只是單純為藤生所寫出的那份力道所影響,認為沒自信實在是一件太愚蠢的事。」赧安笑得極其得意,兩手一攤,「這就成為現在的我。」


  這叫矯枉過正!賀瀨嘴角抽搐,或許該吐槽的是自信過頭叫自戀。


  「……所以才喜歡安藤學姐啊。」賀瀨能夠理解了。

  改變人生的人,一定對他無比重要,重要到沒有放棄喜歡的理由,所以才會一再被拒絕也義無反顧。這麼想,沈赧安也是個重情的男子漢呢。


  「不。」赧安一口否定,讓賀瀨錯愕得連嘴都歪了,赧安看到這滑稽的表情而笑了出來,「不是這樣,哈,你的表情真好笑,我是對安藤學姐一見鐘情,後來才知道她是藤生。」

  嗯……?先?後?賀瀨腦袋運轉不過來,所以這兩件事並扯不上邊?


  「這是命中註定,喜不喜歡都不重要了!」
  「不!這很重要啊!沈赧安說到底你為什麼會喜歡安藤學姐啦!

  「我不是說了嗎?你怎麼就不懂啊?」赧安一臉嫌麻煩的表情。
  「這、這不是……」慢著,為何我要被他這張臉嫌得退縮?賀瀨不服氣地盯回去,最後因為這太幼稚的行為而放棄。
  

  「算了……你這些事情跟別人說過嗎?」要是說過,這種亂七八糟又不能讓人理解的理由怎麼到現在都沒有傳出去?


  「沒有啊。」
  「怎麼可能!你這麼多話又自戀!」

  「沒有就是沒有,你是第一個聽到的。」赧安捧起吃完的麵碗,留下簡短的哼氣聲與怔在原處的賀瀨。



  不過,做為第一個說的朋友,還不稱得上是摯友的理由吧?
  赧安對此困惑了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放棄去想了。




fin.*

早安大家(誰),突然想在出發補習之際來發文。
寫淺嘗時通常是沒手感時在碰的,寫淺嘗都寫得非常自在(雖然沒什麼人在看),自娛倒也不錯,或許今晚又會來寫一篇。
沖神的輾轉我還真是卡得夠久了,老天快讓我脫稿喔(日子還很長)。

前天看完冰菓#17,真是不錯的結尾。
「期待」是自我放棄,將自身的希望寄託別人身上。

這陣子,說是迷惘就太過頭,有時候這只是在逃避的藉口,因為答案早就逼近在你眼前。
墮落於此,沉迷聲光效果中,不想認真去思考面對,但又為這份不認真而感到自厭。
慢慢的,我要擺脫這種生活。

看來我今晚應該會來寫淺嘗#14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