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介紹:
    一段段簡短故事,半連貫的故事,每篇視角人物不盡相同。
    
    角色目前出場,森野明、宮知荻生、上遠原、安藤伊琴、沈赧安、日下實時子、店長、中川賀瀨

 

 

 

 

 

  森野手裡捏著薪水袋,薄薄的厚度讓他看向坐在收銀檯叼著煙的店長,對方並沒有回應他的困惑視線,於是他只好懷疑是不是工作上有什麼缺失。
  每個禮拜日準時上班,上工八小時,偶爾有空還來加班一下,現在薪水袋只躺著幾張紙鈔,單薄的讓人心寒。


  「店長,妳能跟我說明一下嗎?」森野鼓起勇氣走到店長面前,心裡怯懦的是接下來就得面對店長具有穿透攻擊傷害的雙眼直視。


  店長如其所料的抬起頭,羽睫輕揭,是戴了淺綠隱形眼鏡的眼眸,眼神銳利、不因隱眼鈍了氣勢,她目光筆直地看著森野的眼瞳,過了半晌才發出低啞的聲音,「說明什麼?」
  短短四個字所構成的一句話,卻帶著寒冷的凍意,尖銳地朝森野的全身襲來。


  「……薪水?」森野已經開始謹慎懷疑是否是自己的過失了。
  「……」店長沒說話,看著他。
  「……店長,有什麼話可以說沒關係,我就怕妳這樣看我。」森野感覺做為男人的某種重要的東西,正在被對方的眼神一層層剝落。



  店長將煙捻熄,支著下顎看向他,「白色情人節巧克力,我抽錢去買了。」。



  「白、白色情人節?巧克力?」森野耳朵像震了一下,造成他耳鳴難耐,「我記得是……3月14日,那不是過了嗎?而且妳也買太貴了吧!」

  「我沒收到,我想收到你給的,既然你沒給我。」
  

  那我就抽錢出來自己去買了。
  似乎能聽到還有這句話從她的咽喉穿透皮膚,成了森野的幻聽。


  「我給你,你沒給我,我很生氣。」店長再做補充,理由的充份性已經足夠,接下來就準備轉換為森野的愧疚感。
  「沒給妳我很抱歉,我也忘記這回事了,但是店長……這叫公報私仇喔。」森野一定要為無故犧牲好幾張大鈔討回公道。

  「你說對了,我是公報私仇,我多生氣,就花你多少薪水。」店長泰然自若地接受這份指責。
  「唔!」反將一軍,讓森野更加無地自容。


  怎麼辦啊,現在情況算是女性的情緒性攻擊吧?沒想到店長也會來這招,看她老是神色淡漠,語調和她的表情相同平淡,想要查覺她話中情緒不容易讀懂。
  這次她說得不在意,卻能明顯感受情緒翻覆的程度。森野驚覺大事不妙。

  這種情況以前有發生過嗎?森野想不大起來,如果有,應該記憶會很深刻,而且應對方法早該想好了。
  店長相當憤怒,抽掉一疊薪水,這不善加應對,以後就很尷尬了。


  「對不起。」他選擇真誠的鞠躬並致歉。

  「不接受。」一口回絕。


  居然!這硬性子!森野肝火都要上來了。


  「店長,這樣太小家子氣了,妳原諒我好嗎?」森野深深吐息,調息內心浮躁與怒火。


  店長沉默半晌,站了起來,從櫃檯走出,站到森野面前,抓住他的黑色領帶,亮面黑跟鞋壓上他腳尖,氣勢凌人,溫度剎時冷了幾度,收拾清掃尾聲的幾位服務生僵在原處,亦不敢動彈。
  森野初見店長如此火大,一發不語的,讓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候說什麼就錯什麼,待宰羔羊,下一秒腳尖就被跟鞋蹂躪。


  「森野,我看你是忘得一乾二淨。」店長說話的氣息近得撲臉,卻冷得透骨。
  「哎?」森野這方是冷汗直流,忘了什麼,到底忘了什麼,再不想起來腳趾就準備歸天了。


  「我喜歡你。」


  咦耶耶耶耶────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
  森野,以及服務生們想吶喊卻喊不出的心裡話,以眼睛與雙眉的分離度表達震驚度。



  「這、這我知道啊。」森野耳根子都紅了。
  「我講第二遍了吧?你反應這麼大幹麻?」店長似乎不大理解,捏了捏他的紅耳垂,「……真燙。」
  「別亂捏啊!」森野快速往後退,護住兩邊耳朵。
  「我真不懂你。」店長神情淡漠,直視對方誇張的反應,「我講第二次,我喜歡你,你反應這麼大,難道是真的忘了我告白過嗎?」
  「沒有!我沒忘啦!一個女、女孩子別一直講這種讓人害羞的話!」



  「既然你動不動就忘記,那麼我就多講幾次提醒你,我喜歡你,而且想嫁給你,你不想娶的話,那我就娶你。」店長靠向櫃檯,從圍群口袋裡拿出香菸,吞雲吐霧。


  「停停停!我不跟妳講薪水了!都給妳都給妳!妳別講這些話!我收拾東西回家了!」森野拔腿就跑,這堆害羞的話究竟怎麼說得語調淡然,像在閒話家常似的。

  慌忙收了東西,揹起吉他,就想往門口衝。




  「森野。」店長輕地哼笑一聲,好似那一日的愉悅,「你好像小女生。」




  我一個月不上工!
  森野丟下這句話,就真的一個月沒來過。



*fin.


小森野他開發新屬性,太可愛了這大孩子,店長是你的罩門,乖乖拜跪。
不過店長也算很久沒出現,提醒一下,只有店長在單戀森野,對他告白一次,這次是第二次。

所以眼尖的人就會知道,其實森野沒有什麼義務要送白色情人節巧克力……(笑)
都是淺嘗即可,其中韻味就不再說下去了,可能之後章節會再提到,也可能不會。

希望暑假可以繼續寫下去w(→坑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