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過微00再繼續閱讀

》兒女四只的故事

》連商青  x  柳

 周安胡  x  孤挺

 

 

 

  回首時,她總是想著同一件事。

  久了,就習慣了。

  習慣了,就忘記為什麼會這麼想了。

 

 

 

02.

 

  一點冷意,遠方迎面而來的風,這樣的溫度對處在海島上的人們恰到好處。

 

  步入街道,人潮未有早市時刻般擁擠,但也是有不間斷的行人來來往往,偶爾還得閃避車夫辛勤以勞力奔馳的人力輪車。商店的牆多是斑駁,房屋老舊,多走幾十公尺轉角處才是裝潢亮眼的路段,原本不是這樣的,但商人陸續建起勢力後,那條街便變得繁華豪奢了。

 

  商青習慣走到這附近就折返,望著那不斷出入的富家子弟感到反感。

  他喜歡的是有著攤販老闆努力而單純的氣息,偶爾見巷口磚牆的縫隙長出了野花,嗅不出錢臭味──這樣的街道。

 

  他靠近一家花店,撲鼻的香氣讓他聯想到接續的季節就是春天了。

  旋著既有角度漸漸綻開的花捧著珍貴的時間,等待季節遞嬗的弧度在這個時序裡含著一點羞澀,悄悄的爭豔之季即將來臨。

 

  這裡的花卉讓他懷念不已,在英/國家裡的是氣味濃厚的玫瑰,如那些突然攀於他身上英國女人的氣味。

 

  為什麼會這麼做?連商青到目前還是沒有解答,柯克蘭急忙將那女人拉下後趕緊拉他離開迷途之地。

 

  那時的他,想到留在灣身邊的柳。

 

  他想念她清麗乾淨的氣息。

 

  雖然到目前他也只知道喜歡是這樣子,所以請她嫁給他,他也沒有後悔。

 

  但接下來該怎麼做?

  如何維持住她?

  如何待她?

 

  如何才能隱藏住自己愈來愈不能罷手……這個噁心的念頭?

 

  商青回過神時,差一步就走進充斥錢臭味與權勢的街道,心思踟躕不定,險些踏入如乾渴的蠻荒之地。

 

  人行快,孤高自負,冷漠絕情的鋒芒閃爍的富商、被當狗的下人充塞了偏為壅塞的街道。

 

  他右腳一縮的同時,猛然衝過一名女人,尚未回過頭便聽見急促的腳步聲與斥喝聲。

 

  沒有人幫助她,只有清冷的視線掃過這場戲。

 

  ──柳也處在這個冷漠的世界…

 

  ──不行…我……

 

 

  「───喂!」

  驚促的叫聲使他清醒過來,視野中是兩個已然失去意識的壯漢,他的右拳猛然停在其一人的臉上方。

 

  連商青回想不起來究竟是怎麼出手的,閃露的惶然收起後,他回首見發出聲音的女人,她向他走來。

 

  「你打算殺了他們啊?」

  女人的聲音低迴而惑人,像沉浸在紅酒中,她的表情卻背叛她的聲音似的單純,只是擔憂地皺眉,半晌過後,女人才鬆開眉頭,釋出友善的笑容,朝他優雅的伸出手。

 

  「謝謝你,我請你一頓…大餐。」

 

  「……不用客氣,我還有事。」他閃避過那只手伸來站起,打算離去,女人又將他拉住。

 

  「你不懂我的意思?」

 

  「謝謝妳的好意,但我不餓。」

 

  語畢,女人雙手掩唇忍住笑意,商青狐疑地看著她的反應。

 

  「啊,對不起啊,你長得正直,卻也沒想到身心如一到這種地步。」女人淺笑,這份笑容很輕盈,「我想答謝你,一頓飯的時間而已,好嗎?」

 

  商青遲疑地點頭,只是因為他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該去哪裡,至少別見到柳。

 

 

  +

 

 

  「咦!」

 

  當斯文氣質的周小少爺,周安胡與連商青視線相交時,驚愕得一把紙扇從手中掉落繡花地毯上,沒等到周安胡從驚嚇中回神,連商青先折腰拾起折扇,工整的隸書體有條理地落出一詩詞,最後蓋上了紅印,是周安胡自己寫的。

 

  「寫得很漂亮。」連商青將折扇放在安胡手中。

 

  「啊,謝謝……唔,不對啦!連商青你在這裡做什麼?你後面那、那不是……」周安胡錯愕得來回指著連商青與他後面的女人,最後捉起連商青的衣襟,在耳邊竊語:「先不管這件事,我說你啊,這裡是青樓耶!你在這裡的意思是被柳小姐甩了嗎?還是要辜負柳小姐!給我講清楚!」

 

  「青樓?唔嗯……」連商青似明白又不似明白的含糊回應。

 

  他不是沒有進過青樓,畢竟他以前幹過不少壞事,偶爾會因為工作關係而到青樓待命,他沒發現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他走來一路上老是無法專心,第二個則是他沒發現女人是青樓女子,因為她沒有那種感覺。

 

  商青打量著環境,濃濃的胭脂氣味充斥其中,來來回回的目光總有一股嬌媚與引誘,的確是青樓沒錯,他改口澄清:「喔……那我只是來青樓吃飯而已,她說我救了她,要請我一頓飯。」

 

  「白癡啊我超想打你的,你這樣會被柳小姐誤會!啊……說不定我就有機會了。」

 

  「不,不會有機會的,因為我還是柳的未婚夫。」連商青對很多事情抱持懷疑,唯獨這點十分肯定。

 

  「你這傢伙……!那還來青樓!你會被柳休了(!)

  「我不知道會來青樓,不知者無罪,柳很通情達理,我想應該不會被休了……」

  「……」

 

  周安胡有時候……更正,是大多時候都不知道該怎麼對連商青生氣,他話裡毛病太多,表情一派正經,實在是怒不得……當然也笑不得。

 

  我可是還在失戀期呢!乾脆等會就去告訴柳小姐,要她別再理連商青了……氣死人了!周安胡叨唸著各種小家子氣的怨言。

 

  「周家小少爺,你們光增進友誼,可別把我忘了啊!」女人笑了笑,竊語的兩個大男人便失去交談的機會。

 

  「哪裡增進友誼?我是被他捉弄了啊!都被妳看光了,真丟臉啊!」周安胡一改方才毫無風度的樣子,講起話來談笑風生,「啊,不如我和孤挺小姐一同去吃飯就好了吧,那傢伙不久前才搶走我心儀的人呢!」

 

  同時也不忘對付連商青。

 

  「哎呀,聽這話,你們來青樓到底只是來吃飯吧?都要吃飯,同桌更有意思,何況你們拌嘴的樣子我喜歡看呢!」

 

  孤挺說完,招來兩名下僕,令他們煮上一桌好菜。

 

  商青見搖搖頭,「我不餓,別浪費。」

 

  「你這傢伙────!要看場面啦!」

  周安胡發狂似的猛跺腳,連商青一臉淡然的瞧對方莫名其妙的失控,適時給予眼神的同情。

 

  想到同樣出現的對話,孤挺真的笑得很開心。

 

 

Tbc.

 

讓角色吵架是寫文章的一大樂趣。

然後讓連商青無自覺的欺負周安胡也是我的一大樂趣。

 

孤挺出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