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入坑77日,出陣數已經9300了。

  ────我還是沒有拿到稀有三太刀03.gif  !!

 

  想來是因為上一篇心得太沒有誠意(又再玄了),我決定認真點寫攻略心得。

  不過前期怎麼打的,就只能憑模糊印象了。

  還有我是非洲來的,所以什麼鍛刀配方我提供不了,這裡是非洲嬸的心得報告04  !

 

 

初始刀

  入坑初始刀隨個人喜好吧,個人性喜被單君(山姥切)。

  通常初始刀會給新手帶來一些好運,有人是鍛刀運(淦),有人是撿刀運(MAYBE),或者其他,玩個幾天應該能感覺到。

  Anyway,我家被單君是導航能力極佳,地圖破王點我只擔心過一次(某塊地圖破了兩三天)。

  雖然新刀都他撿出來的,可是都需要集氣一段時間,因此三日月宗近要集氣365天才肯讓我撿到。

 

鍛刀

  配方於我如浮雲,不過聽說半夜和清晨鍛刀比較容易鍛出3hr以上。

  有人說早上容易鍛到爺爺(老人家早睡早起),晚上容易鍛到狐爺。

  這塊讓定居歐洲的提攻吧(煙)。

  不過,要組隊伍還是要有點優勢,有些刀挺好鍛的,用550/660/660/550我想就會鍛出來。

  非洲五太刀:和泉守兼定(現在變打刀)、獅子王、同田貫正國、大俱利伽羅(現在變打刀)、燭台光切忠。

  我的話,好像這五把好像只有兩把是鍛出來的(抹臉)。

  可以先用些配方把稀有短刀鍛出來,平野和厚藤四郎,我好像有鍛出來,100以內吧。

 

刀裝

  一開始用50/50/50/50就行。

  如果有大太刀的話,記得鍛點金精銳,大太刀不怎麼掉兵裝,還滿划得來的。

  在快攻略第五章前,如果資源豐厚的話,153/50/251/150→不出綠裝,而且重騎兵都是金裝。

  在攻略第五章時,可以累積一些金投石和盾裝,打第六章給短脇部隊裝上。

  有些刀很會鍛出金裝,可以自己試試,我的話是螢丸、博多藤四郎。

 

手入

  務必小心大太刀的手入非常──非常的耗資源。

  有手傳倒是不怕時間長短。

  中傷再繼續前進就有可能斷刀,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通常我都會被打到剩三分之一血量時才去手入。

  怕斷刀的話就裝官方給的御守吧!不過不課金的話還是別亂裝。

  因為我沒有那三把稀有太刀,所以我的御守也用不上(淦)84.jpeg  。

 

遠征

  要求什麼滿足它就行了,看缺什麼資源就去遠征吧。

  這塊我也不知道講什麼。

 

隊伍組成

  慢慢攻略最後能祖成四個隊伍,不過容易停在第三隊(需要岩融)。

  通常是二、三、四隊去遠征,第一隊去出陣。

  攻略地圖要有宏觀(講成這樣),因為一開始要攻略第五章地圖會有點難度,至於之後隊伍全lv99後,你也會知道怎麼塞隊伍了。

  一軍起碼要有一把大太刀、初始刀一把、太刀能塞就塞吧。

  二軍可以組一隊短刀/脇差部隊,練等到差不多lv40~50,留著打第六章地圖。

  記得隊伍等級差要注意齊平,不然等哪天檢非跑出來,就有大苦頭吃了(留後面講)。

 

檢非

  這是個怪物般的東西,我直接給別人給的攻略最快→

  簡單來說檢非等級=你隊伍裡最大等級,所以才會一再提醒隊伍等級差不能太大。

  最靠北的時候就是LV●0時,那刀裝是掉得稀哩花拉的,尤其在LV90後,整個靠北到極點。

  打檢的目的是撿「浦島虎徹」、「長曾彌虎徹」,可以在5-3、5-4駐守時順便撿撿看。

  雖然說這種話可能會被靠北,但我真的覺得虎徹兄弟比那三把稀有太刀好撿太多了,到現在我撿了七八把浦島、三四把長曾彌了,就是沒有那三把稀有太刀降臨,我哭得只能乾嚎了。

 

出陣相關

  每塊地圖會撿到什麼刀全憑運氣,我記得兩把脇差(骨食和青江)都很後面才撿到。

  在還沒跑出檢非時,如果偵查不出敵方陣形,可選橫隊陣或方陣,跑出來的話就選魚鱗或其他的。

  出陣後若有產生橘臉/紅臉,記得要休息一下,橘/紅臉會降低刀的能力數值,櫻飄雪的話會加成能力數值。

  怎麼跑出櫻飄雪?在打怪時獲得MVP就容易產生櫻飄雪。

  機動影響攻擊順序,大太刀雖然機動極低,但還是很愛搶MVP,畢竟能夠一次砍兩三隻,看情況來替大太裝馬(例:大太刀等級落差太大時)。

 

出陣地圖

  前四章沒什麼好講的,就盡量破王點攻略下去,若爆了刀裝,那就留在那塊地圖練等,資源很可貴的。

  如果走不到王點,那就換把刀當隊長吧。

  第五章

  難度會突然上升,5-1和5-2的落差極大,很容易爆刀裝啊!

  5-3王點可能會撿到狐丸,最好待到隊伍等級lv88後,再去5-4駐守撿爺爺。

  不要問我撿到機率!你看我出戰數都快破萬了是撿到沒!!!

  因為要駐守5-3、5-4,所以檢非必定會出現,記得隊伍等級落差不要太大。

  第六章

  這章比較特別,是採夜戰,6-1、6-2是短刀/脇差的天下,6-3是短/脇/打的天下。

  這時,短脇二軍就派上用場了,不要不相信,打刀太刀在第六章能力值降低很多啊!

  至於我的短脇隊伍是:青江、骨、平野、厚、小夜、博多。

  平時白戰你會選優勢陣形,夜戰的話──得看情況了,總之機動不能少。

  我通常都是選魚鱗/逆行/雁行三者。

  敵方         → 我

  橫隊/方陣    →   魚鱗

  鶴翼/逆行    →   逆行

  雁行    →   雁行/逆行

  夜戰裡的敵方隊伍很讓人煩躁,因為有些點會有「槍哥」,槍哥是直接砍刀的本體,一次會砍7~9滴,所以短刀的致命傷就在此處,端看你怎麼打了。

  目前經驗是短脇LV75左右就還滿穩定的,只要別遇到太多槍哥,還有別老愛砍同一隻,搞得重傷必須返回。

  其實我練得滿慢的,因為被砍個輕傷我就送去手入了,誰讓短脇手入時間這麼短。

 

二刀開眼

  官方前幾天公佈的新招式,我想是為了對付夜戰的槍哥、檢非,不過我還沒感覺到二刀開眼有什麼用處。

  我只剩嬌喘聲的印象93.png  。

 

 

【後記】

  打這篇時,審神者等級都升上LV98了,覺得好悲傷。

  別人都說要有供品,爺爺或狐丸才會回家,我想我寫不了同人,就只好這麼做了。

  雖說敝人看著鶴丸就很滿足,但仍希望爺爺能趕快回家(→又再跑5-4)。

  看到別人的全刀帳紀錄,我的心都在淌血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