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tama二次衍生創作
》沖田總悟 x 神樂
》劇場版~永遠的萬事屋~衍生創作,寫許背景設定捏他注意
》閱讀順序
首篇【不穩定同居】
續篇【對折的世界】


  奧藍薄紗輕覆蒼穹,月亮昏黃光暈溫軟地渲染開來,減緩夜空沉重的色彩,這是天空。
  若是去潛水,淺海的藍,至晦暗的百米海底,倘若此時有道自體發光的東西悠遊著,或許這就是海底的夜空了。


  時值寒露,天氣漸寒,大地換上一片褐黃,這一輪明月不在海底,依舊不變的夜夜升空,默然地高調,興許是受寒冷影響,總覺得格外地引人注目,分外地令心裡難受。
  風聲四起,呼呼作響,颳得寂寥。


  在半夜醒來的神樂,凝視窗外已有好一段時間。
  她就想像著海底的夜空,身體包括腦袋沉得難受,思緒卻飄在海面載浮載沉。說是失眠也不太準確,她入睡得十分迅速,只是沒想到會在半夜醒來,然後睡飽了再失眠。


  她只能靜靜地注視那片海底夜空,想像那自體發光的東西是水母,不明所以地縮到被棄置的殼中睡覺,孤身一人的我被那道光芒吸引,然後,然後呢──……

 


  她想了好半晌,然後,挨著枕邊的沖田總悟。


                    居於殼中水母


  窗戶啪啪響了兩三聲,風似乎越來越大。
  幸好沒露宿街頭,有個屋子可住。
  還能窩在溫暖的被窩,真是慶幸。

  給予我一個居所的人,正是現在交往並同居中的抖S混蛋。
  她想著,轉過身想看一眼枕邊人。
  其實,沖田總悟的睡顏已經數次讓她瞬間誤解是個茶髮女人,他一張娃娃臉實在不適合蓄長髮。
  ……當然,她不是嫉妒,是陳述事實。
  就算像女人,跨間仍多了根棒子是無可置疑,就當他有點想當人妖吧。

 

  這位男性同居人,這位男友,這位沖田總悟,無論何種說法都是神樂的避風港。
  她能夠坦白承認是事實。
  她深信他很喜歡她,或許,能說很愛她也不一定。她掌握得不是很明白,連她都能感受到,至少已經不算淺的程度。
  然而,這段時間被異常溺愛著的她不想問他深淺問題。
  感覺太愚蠢了。
  沒必要,淺顯易懂。



  倘若置於沖田總悟的立場,大概就無法泰然自若了。
  這位女性同居人,這位女友,這位神樂,無論怎麼稱呼,都是一心想著找回萬事屋的家人、找回坂田銀時的迷途之人。
  若成為沖田總悟,至少,沒辦法如此從容地蓄長髮。

 

  他在某方面應該是抖M吧?她不禁如此想。
  怎麼會喜歡上這種女人呢?
  怎麼會想跟這種女人同居呢?
  怎麼還溺愛這種女人到連本人都要替你喊不值呢?
  吶,你真的這麼喜歡我嗎?
  啊,糟糕,自掌嘴巴了,一個不小心就問了。

 

  「……嗯……幹麻啦……?」
  沖田總悟緊擰眉頭,緩緩睜眼,一臉被吵醒老大我不高興,「沒事不要盯著我看。」
  「我又沒出聲,你自己醒來還反怪我?」她大抱不平。
  「妳的視線很有影響力啊……」他一手揉揉太陽穴,睡眼惺忪。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70%,其他自己去想。」他雙手一伸,把她當抱枕擁著。


  他的掌心滑過她的頭。


  「……」
  她想起交往的那一日,他的擁抱頓時讓她淚流滿面,忍不住眼眶又湧酸楚。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一雙手,輕易地拆解她的荊棘,輕易地擁住傷痕累累的她。
  甚而,一步步地、細心地替她療傷。
  他付出的這些,偶爾令她惶恐。
  當這種惶惶然湧上心頭時,她便待不住,便會離開。


  明明就是被他這種溫柔吸引,同時也因為這種溫柔而感到害怕。


  好比居於殼中的水母。


  她想起剛才的意境,海底夜空,自體發光的水母窩到平時待的廢棄空殼假寐,深深被那道光芒吸引的她悠悠跟隨,受到邀請,並高興地和它一起窩著、共存。
  直到想到為什麼水母會縮到殼裡,早已來不及。這隻水母來到殼中,其實是想在這狹小、無處可逃的地方吞噬她,但,又不願意這麼做。
  結果,只能近乎自殘般忍耐著不傷害她,更讓她心痛得不能自己。
  這是他的溫柔,同時,也是一種毒。


  她想,水母光芒很美,深受吸引,但我們無法在如此狹小的地方共存,我偶爾得出去,但無法徹底離開那道光。


  你是我的避風港,我無法徹底離開你,但見不得你一直忍耐的樣子,待不了你的身邊,這不是我能久居之處。


  若是幾年前,應該,應該就不會是這樣子了吧……

 


  好奇怪。
  她有點想哭,為了轉移思緒,伸手戳戳他的喉結,被他一手打開。
  「妳是睡不著了嗎?」他話中略帶怒氣。
  「應該吧。」她轉而搓揉他的手指,「我在想你的事。」
  「……」他沒回應,正在考慮要不要詢問吧。
  糟糕。她思付不妙。
  覷著他的臉,那是他不時會出現的面容,有點緊繃的臉頰,眉頭微沉,雙眼注視著某處略是失焦,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他在想辦法,按捺住對她的不信任。

 

  想盡辦法不傷害她。

 

  這是自我催眠,是在自殘。



  見他如此,她心裡總是複雜。
  感動於他如此在乎她,想將她留在他身邊。一個原來還不懂愛情為何物的女生,初次喜歡並交往的男性能夠如此對待與寵溺,能不感動?
  何況還是以前打打殺殺、視之仇敵的沖田總悟,以往相處的種種在這翻覆幾年間,竟然紮根得如此牢實。
  她是喜歡他的,只是沒有他這麼喜歡。
  她的立場不足以去傾吐心意、安慰他,這是事實。
  所以她心情複雜,因她沒有辦法去替「不安定、自殘的沖田總悟」做什麼保證。

 

  就算沒說,他大概知道,不管願不願意,他們兩個人一定會分手。
  會分手到什麼時候,她也不知道,她內心也有極大的不安在困擾著,更會極端地想著或許就不會再牽起對方的手。
  處在這種難堪的世界,無法描繪未來的藍圖。

 

  所以,她說不出:就算分開,不管多久以後,我還是會帶著誰,說想要嫁給你,想嫁給沖田總悟。

  一點保證也沒有,我想像不到怎麼步上紅地毯,而那是沒有銀醬的地方。她悲觀地想。對不起,白白養了個沒情沒義的同居人。


  「快睡吧,睡不著就閉眼,哄妳入睡不在我的管轄範圍,妳自己想辦法。」他最後丟出置之不理的話,將所有煩人的話題丟到腦後。
  她莞爾一笑,「小心我又玩火喔。」
  「……」他一臉受不了,但自尊心作祟,不再多說一字。

 


  時至今日,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就算不信任她的心意,就算最終走到了分開的那一天,她想,她永遠也不會忘記有個男人,竟然可以對這種不值得的女人付出如此之多。

 

 


  這一天夜晚,輾轉難眠,雖然失眠很煩躁,但是她很高興,至少能夠在這晚把所有思緒獻給沖田總悟這個混蛋。

 

Fin.

  有點奇怪的事,在筆記本上寫的靈感和寫出來的怎麼有著頗大的差距?
  想著要以神樂視點圓滿虐梗,回過神來,怎麼還是虐虐的……
  難道是古川本鋪那張深得我心的ガールフレンド・フロム・キョウト專輯?但是真的好聽啊(搥地)!

  《殼中水母》想要表達的正是「如果是以前,就不會這樣想了。」、「其實她也不想分開,就算分開,她也想要和他在一起,但想像不到那一天,所以無法給予保證」。
  《對折》的殘念在於容易想成BE的結尾,不是很希望把它當BE,我也不希望是BE。以神樂的視角切入,縱然(不小心寫成)在悲沉的氣氛中,還是希冀能感受表達的兩點意念。
  最終會如何,就一個半開式的微妙結尾可供想像。

  殼中水母命名微妙,概要就是神樂在暗喻沖田如何對待她,並未參考實際生態,這點請見諒。只是剛好順著寫夜晚,覺得很像海底夜空,然後就順其自然地寫下來了。
  神樂會到處流浪的理由,其實不完全如沖田所想是因為不願把同居處當家,這篇主要就是以神樂視點來描寫,才產生不一樣的方向。
  寫後記寫到都想鞭打老愛隱來藏去的我。
  
  《殼中水母》是在和72桑聊一聊後突然冒出的靈感,聊得真是開心且通體舒暢。
  寫到第三篇,應該是不會再有後續了吧(?)。
  居然在要五點早起的今天靈感湧現,睡眠能補,但是靈感和感覺跑掉就沒啦。
  後記越寫越長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