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看過微00再繼續閱讀

》兒女四只的故事

》連商青  x  柳

 周安胡  x  孤挺

 

 

 

  微動的絢爛光粒說著:

  妳已經被月光籠罩。

  妳已經離誰越來越遠。

 

 

 

04.

 

  「我不管──那麼多!今晚孤挺就是我的!」

  男人,洪家的長男,洪貴任性吼著門口的掌櫃。

 

  洪貴滿身酒氣,臉紅得不像樣,突然闖進孤挺所處的房間,瞧見她房間有其他男人,發起脾氣,一巴掌打向孤挺的臉。因為事發突然,孤挺又離門口最近,連商青一時間沒反應過來,不過當洪貴再度伸手時,連商青迅速攫住他的手。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掌櫃帶著其他女人請求洪貴別亂來,畢竟孤挺今晚另外有客人,洪貴神智不清,脾氣硬得很,不顧一切說要帶走孤挺。

 

  「請您行行好,今晚的客人可是朱老爺啊……」

  掌櫃一臉苦惱,若是一般客人這樣亂來,就能喚人來毒打一頓轟出去,不過眼前的人是洪家的少爺,他承擔不起這種事後罪責。

 

  「怎樣!我好歹也是洪少爺啊──」

  「唉……洪少爺……」

 

  孤挺輕輕推開護著她的周安胡,周安胡沒攔她,但同時走於右側,以防洪貴又搧了孤挺一巴掌,雖然他武力極弱,成日只會與書卷相伴(迫不得已),但要替女人擋下一掌絕對沒問題。

 

  「洪少爺……」

  孤挺正要說話,洪貴見她朝自己走來,忽地衝向前,一只手又伸來,有前車之鑒的周安胡立刻擋在孤挺身前,連商青則藉力使力,讓洪貴失去平衡而跌倒,撞上桌子。

 

  鏘啷──

 

  桌子被洪貴撞翻了過去,一桌的碗盤鏘啷落地,陶瓷碗不齊一碎裂聲音頓時讓氣氛降了好幾度,洪貴全身被灑得全身,一身狼狽令平時高傲任性的他氣得抓狂。

 

  「我要殺了你──!居然敢這樣對我!」

  

  連商青聞言,仍舊凜然立於男人前方,他一雙手送葬過不少人,為了任務,也見過不少像這樣的傲慢少爺,對於這種虛張聲勢,他從來沒當一回事。

 

  不過,場面上除了連商青外,其他人皆看得錯愕且臉色慘白。

 

  這鎮上的勢力主要是由洪家、朱家以及林家,三者勢力相當,不管如何,這裡的人都不敢招惹他們,而連商青居然做出這種事,絕對會被洪家追殺的。

 

  當事人處之泰然似的,周安胡滿肚子想痛罵他的話都不知道該從哪裡說了。

 

  「我知道這裡的事,我之前也有在這裡工作過。」連商青朝明顯在擔心他的周安胡說:「我也有見過洪老爺,之前替他做過事。」

 

  「那你還……」

  「情勢所逼,我沒想到他會跌成那樣。」

 

  「你這傢伙!好啊!那我就讓你一點也沒有情勢所逼!」被連商青的話刺激到,洪貴憤然起身,舉起拳頭就要往連商青揮去。

 

  「──洪貴少爺!」

 

  孤挺忽地大聲叫喊,氣魄與口吻嚴厲駭人,場面瞬間被她控制住。

  這種事對孤挺來說是常態,她想要在這地方踏穩腳步,已經做了許多工夫,要壓制像這種任性少爺──

 

  「我想洪老爺並不會希望您做出這等失態的事,若今日您因此得罪朱老爺,洪老爺會怎麼看待您呢?您應該不想失去長子的地位吧?」

 

  「唔……」

  孤挺說得極其認真,一提到後果,洪貴有點清醒過來了,開始思考嚴重性,臉色發白且茫然,似乎不懂剛才怎麼會做出這些事。

 

  似乎解決了?

  周安胡觀察洪貴,他咄咄逼人的氣勢漸漸消減,富家子弟果然很多是懼怕父親的,若是家中地位喪失,那對他們來說可是生不如死。

 

  周家是書香世家,靠著幾塊地收租,算是富有,周安胡從並不在意地位關係,他的家庭一向和樂融融,就算他是么子也不會被岐視或被冷落,至少他的家人接受他就好。

 

  「為了向您賠罪,明晚我來侍奉您。」

  孤挺伸手擦拭洪貴臉上的髒污油漬,並給予一個笑容,「所以,就請您高抬貴手,原諒我的客人們吧。」

 

  「……」

  連商青緊皺眉頭,他惹下的禍怎能由一介女子來替他償還,他正要說些什麼,周安胡則朝他搖頭示意別動作。

 

  「……哼,好吧,我大人有大量,加上有孤挺說話,大發慈悲饒過你們。」

  洪貴此話一出,青樓相關人士皆鬆了口氣,掌櫃一臉歉意的招呼洪貴去更換衣服,並讓幾位女人侍奉他。

 

  「今日之事,我會向老闆報備的。」掌櫃冷眼覷了孤挺一眼,冷哼一聲後離開。

 

  「也太小氣了吧?好歹也救了他一條小命吧?」周安胡氣得用扇子猛敲牆壁。

  「呵呵,他去報備,我也去說個我的功蹟不就功過相抵了?」孤挺表現相當泰然自若。

 

  「妳明晚真的要……」連商青依舊沉著臉,雙拳緊握。

 

  「傻瓜,就算我不說,洪少爺也會來找我,為了以後好相處,不管你們在不在都一樣,換做是別人處在你們這種立場,我都會說同樣的話。」孤挺笑了起來,伸出手指揉開連商青擰著的眉心,「所以就別擔心我了。」

 

  「呃……」

  門口錯愕的聲音,一名長相清秀的男子張著嘴,倒抽一口氣,不斷搖頭,已經是人類極限的震驚臉色。

 

  「……誰?這臉好跨張。」周安胡指向門口,孤挺搖頭表示不認識,唯獨連商青一臉錯愕,「你認識啊?」

 

  「柳……妳怎麼在這裡?」一見到柳,連商青又想起他內心中的『不安』,接著他低下頭。

  「……我、我才問你怎麼會在這裡……」柳一反常態的語氣中沒有力道。

 

  「──啊咧?柳小姐?真的還假的?妳怎麼女扮男裝了?」

  「當然啊!這裡是青樓!我、我哪好意思大搖大擺進來……」不過在和周安胡對話的聲音時倒是很正常。

  「也是啦……嗚啊!柳小姐妳、妳別這樣啊……!」

  「什麼?」

  「連、連商青!你給我抬頭!」

 

  被指示的連商青依言輕輕抬頭,定眼這一瞧,他著急得不得了,緊張地跑向柳,「柳、柳?為、為什麼哭了?妳不要哭……」

 

  「咦?我……」

  柳發現眼角不斷溢出水,名為淚水的液體不受控制地湧出,她明明沒有要流淚的想法,只是覺得心臟很痛。

 

  連商青不斷抹去她臉上的淚水,慌張又著急。

 

  旁觀的孤挺思考半晌,突然想通前因後果,露出一抹微笑,「我想,是柳小姐誤會了,連先生來青樓不過是吃飯罷了,安胡少爺可以見證喔。」

 

  「哪、哪有人是來青樓吃飯……」

 

  的確是這樣沒錯……周安胡暗地頻頻贊同。

 

  「連先生救了我,我在答謝他喔,不過是我的錯,沒想到連先生有這麼可愛的妻子,這樣就不會帶他來了,之後遇到安胡少爺,便想一同邀請,就在我這裡作客了,咳,這位安胡少爺還不幫忙說些什麼嗎?」

 

  「──唉呀,柳小姐,雖然我想栽贓連商青,但是也沒辦法啦,事實就是他只是來吃飯的,他那麼呆頭呆腦的,怎麼可能會想來青樓?」周安胡聳聳肩,替人說話,也不忘報點小仇。

 

  「所以……周少爺,您一開始不是打算來吃飯?」連商青忽然想到剛進青樓就遇見周安胡。

  「我在幫你耶!你為何要捅我一刀啊!」雖然後來在講他的壞話。

  「我沒有……」

  「你就是有!我是來替我大哥辦事啊!」

  「什麼事?」

  「你問那麼多幹麻,私事啦私事!」

 

  為什麼這兩個人動不動就可以吵起來呢?柳不禁這樣想,不是應該關係很差之類的嗎?他們真讓人意外。

 

  「柳小姐,請妳要相信『孤挺』我喔。」孤挺莞爾一笑。

 

  「嗯……抱歉,誤會妳了,剛才是我搞不清楚狀況,周少爺人雖然不聰明,但待人真誠,他不會說謊的。」柳朝孤挺鞠躬認錯。

 

  原來心上人一直都這麼看待他,周安胡直想哭。

 

  「……果然有打架嗎?房間很亂呢……」柳擔憂地望向連商青,看他是否有哪裡受傷。

  「真擔心丈夫呢!放心,他沒事。」孤挺曖昧一笑。

  「我、我才沒有!」柳的臉迅速通紅。

 

  「我還是去找洪貴講清楚,不能讓妳扛這種禍,讓妳服侍那種人……」連商青眉頭皺得更深,他想起以前的主人,是怎麼玩弄女人,雖然洪貴不像那個人這麼壞,卻難保他不會動粗。

 

  「唉……你真是講不聽呢……我呢,不會有事的,沒人會動我的。」孤挺嘆了口氣,再度保證,像連商青這種人在她的人生中真的不該遇到。

 

  「為什麼?我不能相信這種保證。」

 

  「因為我很漂亮,很多人都想要我。」

 

  「嗯,我能理解,但無關。」

 

  「所以,我不能從這裡出去,我只能待在這裡,你懂嗎?去違抗誰只是在讓我為難,我以後還是會遇到他,不如就和平相待,並且不管如何都要公平對待。」

 

  若是他對她做了什麼事,她依舊要微笑原諒,迎接下一次到來的他,公平對待任何一位客人。

 

  「『孤挺』不能離開青樓,不能屬於誰,公平相待每個人──這是這鎮上的人都知道的事,也是那些人束縛妳的條約。」周安胡茶色瞳孔直視著孤挺:

 

  「但是,孤挺小姐,其實我不懂,妳是不願離開,還是不能離開呢?」

 

Tbc.*

 

噢ya,更新了(?)。

05回慢產中──

 

孤挺在文章中的確是個可憐的角色,也不想刻意用文意隱藏青樓女子所會遇到的事。

雖然想讓CP們有美好的發展,不過在替她設定青樓女子的身份後,便決定了一些悲劇性的事。

之後會怎樣,周小少爺──(望)?

 

另外忘了說,連商青從小都是飄泊各處,並未固定待在哪個地方,養大他的人是某位王姓(販毒者,已死亡)。

他待在這鎮上大概一年左右,不過他只知道鎮上的一些勢力,不認識孤挺這個女子,也不知道她在這鎮上的地位(在被亞瑟撿走前,他對任何事都不太感興趣,後來就跟亞瑟前往英國了)。

 

話說我雖然說越寫越有周挺的感覺,不過仔細一瞧好像也沒這回事。

 

 我好期待陰陽路的完結篇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