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子市場 二次創作
》大路餅藏 x 北白川玉子
》清水甜向

些許自我設定,注意。

 

 

 

 

01 累積起來的東西

  說好要給玉子的精選集到底跑哪去了呢?
  昨晚還特地熬夜來挑選相片的……
  大路餅藏翻找著房間各個地方,或許在衣櫃、書櫃、書桌、床上、書包裡……他找了許多地方,還是找不到。

  為什麼會突然不見呢?他實在困惑。

  他看著一地被翻出來的許多令他害羞又珍視的東西(當然不是有關黃色的物品),一櫃子要給玉子的生日禮物,玉子送他的生日禮物,還有這麼多被他藏起來的相簿。

  喜歡拍照的他,拍了許多他喜歡的人事物。
  這是理所當然的,既然喜歡,才會拍。

  「不過,要是被人看到……就一目瞭然了吧?被看到我不就被當變態了啊啊啊──」

  相片有許多生活照片,和友人的蠢照,天天可見的商店街,季節所見之花,遊玩的相片……
  但有更多的玉子的相片。

  大路餅藏喜歡著青梅竹馬的北白川玉子。

  不知不覺累積起來的相片,成了他的寶物。

  「好多我呢!」
  他的耳際傳來熟悉的聲音,他瞬間紅了臉。



02 發現堆積如山的每一年

  玉子,看妳好像等很久了,要不也上去幫餅藏找東西?
  大路吾平這麼建議。

  玉子思考了一下,她其實也只是趁空閒來拿之前餅藏說要讓她看看的《兔子山商店街精選相片集》,點了點頭,便上二樓看看。

  小時候來過餅藏的房間,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一模一樣呢?
  她笑呵呵地想。

  餅藏的房間傳來不斷翻找東西的聲音,看來應該是弄丟了,或許她該直接說下次找到再拿給她吧。
  她站在門口,發出驚奇的聲音,餅藏背對她在找東西所以沒聽見,他好像開始看起什麼東西。

  好亂喔──
  不過真的有好多相片喔──

  餅藏突然抱著頭,不斷搖頭像是要斬斷什麼念頭,「不過,要是被人看到……就一目瞭然了吧?被看到我不就被當變態了啊啊啊──」

  她有點好奇,走向仍然沒有查覺到房間有人的餅藏。她一直都沒有要隱藏自己的意思。
  她彎下腰,想說:在看什麼呢,餅藏?

  但是她還沒來得及這麼做時,她被眼前那本相簿所吸引,好像沒有固定季節所放置,一眼可見櫻花或圍巾等東西,不過……她忍不住改口說:「好多我呢!」

  餅藏嚇了一大跳,臉突然紅了起來,大叫:「玉子!?妳、妳怎麼突然就進我房間了?至、至少敲一下門啊!」

  「啊……對不起!因為我有點好奇餅藏在看什麼,而且你好像都沒有聽到我的聲音。」玉子有些歉意地搔搔臉頰。

  「不、不好意思,我沒聽到……」餅藏也覺得有些歉疚,他撥出一塊空位,「剛才被我翻亂了,將就點坐下吧。」

  「嗯,謝謝你!啊,剛才那本相簿可以讓我看看嗎?覺得餅藏拍得好漂亮!」玉子指著餅藏拿在手中的相簿,接著,有些害羞的搖手,「不是指我很漂亮啦!我是說餅藏拍的照片!」

  餅藏聽到玉子特意補充的話而噗嗤一笑,而後將相簿藏在背後。

  「雖然我想給妳看,不過不太好啦。」
  「咦?為什麼啊?」
  「不好意思啦──」

  餅藏趕緊將相簿塞到書桌抽屜裡,玉子則噘起嘴,頭撇過一邊,看見敞開的衣櫃裡有許多被包裝過的禮物。

  「餅藏──」
  「嗯?抱歉喔,玉子,我還是找不太到,在想是不是放在學校了……」
  「不是啦,那個,你櫃子裡有好多禮物喔!」
  「──!?」
  餅藏立刻衝向櫃子,迅速闔上。

  玉子歪著頭,困惑地湊近刻意擋在櫃子前面的怪異餅藏,後者禁不起過於直率的視線而開始眼神游移,玉子像是開竅似的展露欣喜的笑容,雙手一拍。

  「原來餅藏這麼受歡迎啊?我都不知道呢!」
  「才不是!」
  「唔?所以不受歡迎嗎?」
  「……」

  大路餅藏重傷無法回應。

  「別太擔心啦!餅藏的好我都知道的──」玉子拍拍餅藏的肩安慰他。
  「玉子……」

  因這話,餅藏心頭一跳,暗戀的人能夠這麼說,就像一線希望,他低首沉思半晌,接著從櫃子前移開身體。

  「我可以開的意思嗎?」
  「嗯……那其實原本就是妳的……」
  「我的?」

  玉子這麼問,餅藏卻沒有再多說什麼,有些彆扭地貼在牆壁,覷著向已經打開櫃子的玉子,他說:「每一年的生日快樂……」



03 禮物中的意外驚喜

  玉子每年生日都會說餅藏今年不送她生日禮物嗎?
  但是餅藏每年都會準備一份禮物,他當然有記得且想親手送給她,只是每一年都無法做到這麼簡單的動作與一句祝福。
  或許是這樣的,總會想明年還有機會,才會變成櫃子全是禮物的可憐狀態。

  餅藏斜覷著玉子的反應,背對他的嬌小身體的微微呼吸像是顫抖,令他感到相當不安,他應該說些什麼,於是他說:「每一年的生日快樂……」

  玉子的肩頭突然抖了一下,這是什麼反應?餅藏不解。

  「噗──」
  玉子笑了起來,拿起一份禮物,回首一笑,「餅藏,為什麼要藏著這麼多呢?」

  「唔!因為……」我送不出去嘛!這麼窩囊話怎麼能對心上人說呢?

  「而且好像是我的歲數的份數耶!真不懂餅藏~」
  「別這樣笑我了啦……」餅藏洩氣不已。
  「哎?沒有啦,我沒有在嘲笑的意思喔!」玉子慌張地澄清,然後突然發出聲音,「啊!」

  接著,她將禮物拿給餅藏,溫柔莞爾。

  「那就請餅藏送我今年遲來的禮物,好嗎?」

  「咦?」

  玉子笑瞇了眼,很是期待的樣貌。
  總是如此溫柔體貼,有點呆呆傻傻的,直率單純的,這樣的玉子。餅藏最拿她沒辦法。

  「玉子!」一喚出她的名字,他突然緊張得不得了。
  「是──」
  「我喜歡妳!」遞出禮物
  「謝謝你,餅藏!」玉子接過禮物後。

  「…………………哎?」
  「…………………哎?」
  兩人困惑地互望,怔愣愣地。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餅藏你嚇到我了啊!」
  餅藏突然發出慘叫,被嚇到的玉子跟著發出驚嚇聲。

  「說、說錯話的!」餅藏一臉通紅的說,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喔、喔喔──」大概是被嚇到,所以還沒回復狀態的玉子反應仍有些遲頓。

  「不、不是!」好不容易說出口的話怎能又退縮。餅藏再度反駁剛才的自己。

  「喔喔──哎?那到底是不是?」玉子有點回神了,不過仍然搞不清楚狀況。

  「……開、開玩笑的。」大路餅藏!

  「喔……」玉子好像些微反應疲累了。

  「嗚……怎麼可能是……」他快哭出來了,男子漢怎麼能一再出爾反爾,不過現在到底是講到是還不是?他搞不清楚了。

  「餅藏,你沒事吧?」玉子遞出面紙,眼淚沒逼出來,但餅藏眼眶已然泛紅,雖然她還不瞭解到底為什麼會哭。

  「謝謝妳……我沒事。」
  餅藏接過面紙後卻沒有使用,而是用手背粗魯抹去眼睛的淚意,他想說些什麼,抬頭時卻發現玉子凝視著禮物。

  「我很高興喔。」她說,「餅藏每年都有記得我的生日。」

  「……玉子……」

  「雖然都沒有送給我~」

  玉子壞心眼的再補充一句,當做這幾年的都沒收到禮物的小小報仇,應該不過份吧。

  「嗚嗚……請原諒我。」餅藏欲哭無淚,全怪他膽小無量。


  「那就幫我拍一張照片吧!」玉子抱著禮物,笑瞇眼,「我要和餅藏的禮物照相!」



04 總之,晚安囉

  那要記得連剛才的相片一起讓我看喔!
  玉子向餅藏揮手道別後,走到對面的自己家中,即將關上店門之際,她突然想到一件事。

  剛才餅藏好像說喜歡我,但說錯話,又說不是,又說開玩笑,又說怎麼可能……

  玉子轉頭望向對面剛關上門的餅藏,不過仍然能從門的透明玻璃看見他離開的背影,他又開始抓著他那頭栗色頭髮,煞是懊惱的樣貌。

  「嗯──嘛!算了!」
  「總之,晚安囉,餅藏!」

  玉子再度向沒有看見的餅藏揮揮手,高興地轉身走進溫暖的家中。



Fin.*

自耕農圓滿了一些些,雖然玉子還沒完結,還不知道到底會怎樣,不過#11實在忍不住要垂淚了,餅藏喔喔喔你前面是哭得讓我心動不已你快點前進((無限吶喊。

向久違又寫得異常快速的短篇靈感大神致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子市場 餅玉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