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GI 二次創作
    阿里巴巴 x 摩兒迦娜
》 大概是第81夜的衍生





  清晨的陽光宛如乘著微風,從窗口撥出一道道細縫,些許不著痕跡地落足地面,些許化做形體不一的影子,靜謐地做為眼能所見的存在。

  光線悄悄踏上摩兒長長的睫毛,她也因此從甜美夢鄉中醒了過來,因睡意令淡紅瞳孔失去一貫的冷靜嚴肅,她迷迷糊糊地思考這過去與未來幾小時該怎麼做或發生什麼事。

  好像做了夢,但是想不起來做了什麼夢,至少沒讓她心裡浮躁不安,那應該算是好夢。

  昨晚謝酒宴,久違的熱鬧喧鬧,歡笑聲與煙火響徹雲霄的聲音不絕於耳,戴上花環、戴上古怪的面具,以各種姿態陷入歡愉,經歷了一夜的不夜城,連何時步入屋中、倒臥床鋪也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的結束,卻有種感覺仍舊餘波盪漾,無法忘懷的干擾內心靜謐。

  她躺在床舖上,心裡已經平靜不下來,天空也不過剛醒,柔和的晨曦仍舊吵醒了她。






  乾脆起來吧。她眨幾次眼,令乾澀且矇矓的眼睛獲得些微舒暢。





                               

 

 

 

  陷入短暫沉默的辛德利亞島國,此刻連跫音都能劃破此刻應得的安寧,街道上可能已經有攤販正努力邊扼止呵欠邊擺起商品,也可能在港口已經有漁民正準備出海。這些臆測全都在霧氣迷漫中產生,但是這邊的確是安靜,甚至可以說是寂靜。

  無端打破和諧是錯誤的,摩兒小心翼翼地以足尖落地,以最低音量的輕盈,漫無目的繼續向有路的地方走。
  享有如此清閒的此刻,腦中卻不能有效抑止運轉思考,讓整個人冷靜下來。
  起床時的感受仍縈迴心頭,像一條絲線纏繞著,因心臟的跳動而揪緊,那絕不是好受。摩兒深深吐息,摸著胸口。

  應該要想想別的事情。摩兒苦惱地思索自身還有什麼話題可以自我對話,像是再來要接受馬斯魯爾師傅的指教,那應該是嚴厲的老師。

  很期待會學習到什麼。
  摩兒看向雙拳,成為友人的助力是她前進的動力,為了他們要去做──如此簡單卻無比堅信的信念。

  她一路走來,冒險下危險的因素多得不得了,受傷了會很痛,遇到難過的事會很傷心,但是在巴爾巴德所遇到的種種後,她發現她不過是喜歡聚在一起的快樂,無比喜歡。
  笑談一整個夜晚的冒險故事,彼此分享,糗事一起大笑,煩惱一同訴苦與傾聽。

  夥伴同聚一塊是何其快樂幸福的事。

  所以,好開心。

  摩兒展露笑靨,在明白以後能夠一同旅行後,昨晚才不自覺跟上樂曲節拍跳起舞蹈,因為無可發洩的悸動是沒辦法言明的興奮、喜悅所交織而成。

  穿著華美衣裳,全身舞動的雀躍感染了觀眾,一雙雙驚喜的眼睛注視著她,帶上笑容,她更為賣力的跳舞。

  她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很漂亮喔!


  阿里巴巴喊得特別賣力,不僅如此,彷彿在她耳中成為特別的音調,所有聲音頓時減弱,只剩這樣的一句吶喊:






















  ──很漂亮喔!摩兒!






  「!」摩兒再度揪緊胸口,心跳猛然震盪,餘波的騷動讓皮肉下的器官卻讓全身熱烘哄的。

  心臟像地震一般跳動,纏繞心臟的絲線就被勒得更緊,直到她難受得不能再思考。
  會有這種難以平撫的激昂,好像都出現在想到阿里巴巴先生時。摩兒深深吐息,稍經統整,大概做了結論。

  「難道是被阿里巴巴先生下毒了?」語畢,摩兒驚覺薄霧晃晃搖出的身影竟是口中當事者。

  阿里巴巴一臉無法釋懷地晃到摩兒面前,貼上薄霧且睡意未消的臉龐宛若是從夢境逃脫的人,他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我哪時做那種事了啊……摩兒迦娜……」

  「阿、阿里巴巴先生?你怎麼醒了!這怎麼可能……」比起剛才脫口而出的怪異話語被當事者聽見,摩兒更加震驚此時此刻會遇上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被雷擊似的全身震了一下,方才睡意神色全消,換起尷尬的傻笑,「我說……我迷路,妳會信嗎?」

  「不信。」摩兒秒速回答。
  「說、說得也是,哈哈……」阿里巴巴搔搔臉頰,尷尬地笑了幾聲。

  「做惡夢嗎?」摩兒猜測對方這麼早起的原因。

  「怎麼可能是惡夢啊……」阿里巴巴走到她身畔,慵懶地倚靠石造圍欄,藉由手肘抵住圍欄,掌心托著下顎,能夠極其舒適地眺望柔光曙色。

  陽光比起摩兒醒來時更加刺熱些許,晨間薄霧漸漸從眼前散去,揭開喧鬧的簾幕。如同她所想像的,船隻已經揚帆離開碼頭,市集人潮開始出現。

  日常生活的開端,此刻此景在這裡望去大概是一成不變,但是對於有生命的個體都是嶄新的一天,會發生什麼事、獲得什麼快樂、學到什麼經驗,她腦中模擬著百行百業的可能性,真實性不可考,但至少在她腦中所出現的虛構是繽紛愉快的。

  就像不曾想過阿里巴巴會在這時間起床,還與她一同閒逛到這裡,這種巧合讓她不得不懷疑究竟是不是在作夢。
  若是胸口沒有熱熱的、癢癢的,恐怕她不會相信這是真的世界。


  「妳……昨晚……」阿里巴巴遲疑地咀嚼嘴中含住的字語,「……睡得好嗎?」

  「咦?唔,睡得挺沉的,都沒有被吵醒。」分明是平常的話題,摩兒卻回答的不太自然,聲音好似被烤過似的,有點焦焦的。
  「那你呢?」

  摩兒看向阿里巴巴,他沒有開口,耳根子卻漸漸紅得嚇人,讓她嚇了一跳,緊張地摸向顏色不自然的耳垂,「沒事吧?為什麼這麼燙!發燒了?就說不要……」

  「沒、沒事!我沒事!」阿里巴巴跳離她手能勾到的安全距離,手摀住發紅的耳朵,「所以、妳千萬不要亂摸……」

  「怎麼……」摩兒對這莫名其妙的發言感到受傷,頓時聯想到過去曾是奴隸的自己,雖然不願意往這方面去想,畢竟她知道阿里巴巴不是這種人。

  「那個,我沒什麼惡意,只是有點嚇到,摩兒,妳有聽到嗎?」阿里巴巴緊著眉心,擔憂地詢問有些失神的摩兒。

  摩兒僵硬地頷首,溫柔體貼的話語明明是如此真誠,她卻無法藏匿心裡所想,些許不該表露的沉重神態無法克制的顯形於色,讓阿里巴巴臉色一青,不知所措的手腳亂揮,邊說些亂無章法的話來安慰她。

  我真不該讓他這樣擔心的。摩兒感到相當自責,並抓住阿里巴巴在空中揮舞的雙手。

  摩兒認真注視對方麥色瞳孔,「對不起,我沒事,請不要這麼擔心。」

  「咦……真的沒事嗎?我剛才可能過度反應了,抱歉,妳不要想太多。」阿里巴巴冷靜下來,終於以簡單明瞭的話來澄清。

  「什麼過度反應?」

  「還是別問我啦……」阿里巴巴有氣無力地笑著,方才著急過度的後遺症。

  「真奇怪呢。」

  「對啊,就怕嚇到妳。」阿里巴巴站直身子,一步邁開,「有點想睡回籠覺了,那我就先回去睡了喔。」


  摩兒輕輕頷首回應,「祝好夢。」


  「……」阿里巴巴怔愣半晌,兩頰泛起淡紅,「嗯,我也覺得這是好夢。」

  背向摩兒的阿里巴巴能夠想像得到她困惑的臉龐,他忍不住揚起笑容。















  夢裡的妳打拌得漂亮極了,為我套上花環,小巧的指尖無意間觸碰到我,感覺真實到不可思議,真實到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在作夢,還是只是昨晚留下的餘波盪漾。

  虛幻的觸感,淡淡花香,指腹的溫度與柔軟。腦中盡是想著這般難以釋懷的念頭,不知不覺就起床了,走著走,遇到了摩兒。

  然後,耳朵被溫柔的摸著。

  燙紅的耳朵,癢癢的、紅紅腫腫的,還有剛才留下的觸感,若有似無的能聞到淡淡花香,她的手指沾有昨晚的花粉嗎?還是她身上的香氣?




  真是不懂啊……

  我現在到底是不是還在作夢?




Fin.*


老天爺喔喔喔喔我終於寫短篇了。
話說這陣子心情真是浮躁,對自我感到非常的不耐煩,這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可能寫太多甜文(沖神),寫得沒有好靈感,轉換跑道來寫下如此清純(?)的故事。
並且在毫無想法的心情下開始寫起來,很久沒這樣子了,感覺很新鮮,這也只有短篇才能做到吧XD
在晚上寫得暈暈沉沉,寫得倒很開心。

果然寫新性質同人都要從衍生開始寫起來嗎XDD

可能又進入倦怠期,但是體重與小腹卻不會倦怠,始終在假期勤奮向上,我快哭了Q L 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GI 里摩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