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介紹:
    一段段簡短故事,半連貫的故事,每篇視角人物不盡相同。
    
    角色目前出場,森野明、宮知荻生、上遠原、安藤伊琴、沈赧安、日下實時子、店長、中川賀瀨

 

 

 

  賀瀨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支著傘,然後回首一望仍然蹲在原處淋雨並嚎啕大哭的女友──是前女友才對。
  他嘆了口氣,面對一名臉色蒼白又哭得花容失色的女性,怎麼也是於心不忍。
  但是,他的心還是無力去迎對深愛的女人,他只能站在似近似遠的距離看著對方。


  校園裡的學生來往,目光流連間彷彿在揣測前因後果,同時投予賀瀨責難的表情。


  賀瀨輕輕地低下了頭,鼓起勇氣走向前女友,僵硬地替她撐傘,前女友站了起來抱住他,不斷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他沒有說話,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不要分手啦……」她的聲音細如蚊蚋,帶著濃厚且令人心疼的哭音。


  「我……」賀瀨話未完,膀子讓人用力一攫,硬生生地將兩人分開,還來不及瞭解現況,突然一拳重擊他的胸口,讓他吃痛得在地上連呻吟都喊不出來。
  前女友錯愕得見證事情的發展,張著嘴說不出話,直盯著眼前的男人。


  「妳,快給我離開,我不想我的世界有什麼混蛋在。」男人睨視她,相當不悅。
  「……你、你,不關你的事,我們準備要和……」
  「和好妳個頭,我可受不了這種行為,快滾吧,我看妳就覺得眼睛痛。」男人搓揉眼睛,接著,蹲到賀瀨身邊。



  賀瀨仍然痛得臉色死白,但至少能說幾個字了,「沈同學……」



  「我打你胸口,是因為你連心都不要,那就沒差了吧?」他的口氣傲慢,卻有遺憾般的無奈。


  賀瀨撫住胸口,睫毛低垂,這句話意義不明朗,卻能切中他心中的矛盾之處。



  前女友,劈腿了。
  她對一位又高又壯的籃球社球員抱怨,過去有位男朋友,又瘦又白,長得像女孩子似的,讓女生真會有點自卑,真的沒辦法給人安全感,所以──劈腿了。


  她說,我沒有。他們說,她有。



  他說,我知道整件事的始末,所以就分手吧。
  


  明明看著就心很痛,卻在看到心愛的女孩子流淚時,連心也不要似的再次回頭想原諒對方,心痛著原諒對方,就是連心都不要了。

  我不要心了嗎?我其實是不能原諒這種事的,這是疙瘩。賀瀨感受胸口的疼痛,挨打的一拳彷彿將內心的痛楚投射出來,能感受得更加強烈,也因此能看見壓抑住的怒火正在劈哩啪拉的激發零星火花。



  「賀瀨……我不想……」前女友的聲音細細地呼喊著他的名字,騷亂他的心弦。


  沈同學蹲到賀瀨身旁,指著彷彿能被風吹倒的姿態的女孩,然後相當惋惜的一聲嘆息,「你都被打成這樣,居然還沒關心你,而是在那裡『不想分手』,你給我像男人點,看清楚,別這麼娘啊,有點骨氣,受不了你耶。」



  賀瀨單方面的受辱,突然像有根線斷掉似的,怒氣上來,他對他大吼一句,「我不娘!沈赧安!放尊重一點!我也是會生氣的!」


  「誰不會生氣?中川,我無故被你罵了,發怒的對象應該不是我吧?」
  「你說我娘!我最不能忍受別人這樣說!」
  「這有什麼好不能忍受的?這是你的一部份,就要挺起胸膛,這是你的魅力之一。」
  「這就是讓我的幾任女友都離我而去的原因!什麼魅力!」
  「提醒你一下,你剛才承認自己娘了喔。」
  「……我不娘。」賀瀨自知理虧了,但是堅持的還是要堅持住。



  「賀、賀瀨……?」

  赫然,旁邊冒出前女友的聲音,將賀瀨拉回現況,他驚覺剛才一氣之下居然什麼都忘了,看向前女友,忽然間,好像眼前變得清晰,呼吸輕鬆許多。

  「那個,對不起。」賀瀨同時也感覺話語吐出時變得自然,沉重且複雜的心頓時清空了雜物,「我不能接受這種行為,所以我要分手。」


  「……」前女友愕然半晌,低下頭,轉身離開,嘴裡喃喃著,「這樣啊……」


  待前女友走了一段距離,賀瀨緩慢而長的進行吐息,感受心裡難以言明的安寧,接著他看向沈赧安,相當困惑地看著他,「沈同學,我覺得你不像會多事的人……」


  沈赧安的事蹟相當有名,但是賀瀨對他是抱持尊敬的想法,他就像他的事蹟一樣怪異,雖然沒什麼討厭他,但是他也沒有什麼朋友。
  他應該不會多事──這是賀瀨的想法,實際上他也不知道。


  「是嗎?」沈赧安發出低吟,思考半晌,他難得遲疑的說,「可能是……希望你自信一點吧?」


  「可是你重擊我,那真的快要人命了耶!」賀瀨摸著胸口,憶起當時劇痛,沒暈過去代表他其實身體很強壯了。
  「那就這樣吧,我不想管那麼多,你打亂我的行程,害我現在只能站在這裡。」
  「……什麼行程?」賀瀨聽了心裡有些歉疚。


  「去約安藤學姐吃晚餐,那時就任由雨中一套浪漫引導。」沈赧安說得趾高氣揚,神采奕奕。
  「……要第四次告白的意思嗎」賀瀨可能要對這個人重新定義一番。
  「這要視情況而定,我的告白都是依照心的方向所做,當心情滿溢,就要釋放。」


  真是厲害。賀瀨聽了直想對他致敬。


  「所以看到這麼娘又沒自信的人,在這邊繞來繞去的,就想打你一拳──應該是這樣。」



  賀瀨聽了怒氣又起,「──我很man!」





  為什麼老是要說我娘!很氣人耶!




fin.


關於賀瀨的個性我抓了大概兩次,就之前的設定跟荻生會有點重覆到,於是轉換跑道往這方面行動。
這種個性是出現在生活周遭的一些友人或戀人的行為,然後再經過曲化所形成。

雖然我很想把角色的故事帶出來,但看來進展實在很慢,我就不客氣的慢慢來了。

這部有點像寫來自娛的,老哥說這是群像劇,真是陌生的詞彙。

寫到後來,難以下筆的原因是越來越多的牽制關係需要考慮,自創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我連群像劇都搞不好了,那其他的怎麼辦?

還是趕快去趕稿好了,我看我快天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