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
    一段段簡短故事,半連貫的故事,每篇視角人物不盡相同。
    
    角色目前出場,森野明、宮知荻生、上遠原、安藤伊琴

 

 

 

 

  原重新挽回了與未婚妻,步入事業的軌道,他並沒有遇上過於險惡的事(也可能只是因為是起步的原因),平穩邁入婚姻生活。

  差點失去心愛的人,為了不再重蹈覆轍,他相當珍惜小本。小本很驚訝他的轉變,也稍微開始依賴他了,不過還在磨合期,還得再加把勁。


  原覺得已經是幸福又幸運的人,自信油然而生。


  讓他清醒過來的是森野,一名與他年紀相仿的青年,由於氣質與想法沉穩,導致森野有27歲的感覺,會同荻生一起喊森野先生(不過森野先生好像已經習慣了,懶得抗議)。


  『反正逃避歸逃避嘛,到頭來也只是拐個彎再來接受吧?你應該心裡也有數吧,你會怎麼做,這點早在選擇時就已經確定了,你只是在害怕罷了。』


  這就跟到底要不要買一個很想要、很想要的東西的時候是相同的,現在沒買,未來還是會有驅使人去買的因素存在。
  內心老是害怕,卻又一直想勇敢的踏出去,需要的就是一份推力。


  不過嘛,原看著在台上準備演唱的森野,不禁苦笑,森野先生講話真是很銳利啊,認識他後,也被直球殺傷了幾次。


  原會出現在這間咖啡廳,是荻生把他抓來的,說身為弟子們一定要在這裡泡上一晚的咖啡和「師父吉他」。師父吉他?荻生偶爾會冒出幾個很奇妙的自創字詞,但也很容易理解。

  咖啡廳似乎是森野學生時期打的工,自從畢業後就沒辭職了,但是店長時不時騷擾森野,要求即時演奏,森野受不了,只好答應──每一個禮拜僅固定禮拜日的晚上。

  打臉球或殺球兩把罩的森野,為什麼會推辭不了這種半強迫式的邀約?這個他就不知情了,或許荻生知道吧。


  「貌似不甘願,但明明就很高興,這就是傲嬌。」荻生湊近原的耳朵悄言,讓原的思緒中斷。

  原差點忘了荻生開啟了一個八卦話題:森野先生又重回前輩的懷抱了。

  原知道這件事,不少次三人聚會喝酒時,森野都會為了這件事責難自己。
  森野曾經與前輩鬧脾氣,不坑一聲離開公司兩個月左右,直到想開了,又再重回公司,一次次登門道歉且獻上創作曲子。

  直到前幾天,前輩要他做出一堆承諾,森野答應後,前輩才重新對他露出笑容。
  其中一個承諾就是,與工作無關,錄製純吉他曲來向他道歉,要能感受到真心誠意的那種。

  所以荻生才會說森野是傲嬌──貌似不甘願,但明明就很高興。

  荻生會這麼說也不無道理,原看著露出僕實純真笑意的森野,這副表情才讓他有「我們是同齡呢」的感覺。


  「不過森野先生開心就好啦,老是喝酒,這下終於可以抓著他去健身房減肥了。」荻生露出偷偷爆料的賊臉,卻像是故意的,將賊臉對著森野。

  「哈哈……的確是這樣啦。」原笑了起來。

  曲畢,掌聲疏落響起,埋首音樂的森野一抬頭看見荻生,立即換上鄙視的眼神。

  大概是知道荻生又再想些有的沒的,所以才這張臉吧。原偶爾會覺得這兩個人關係還真像十年好友般的要好。


  「……我果然還是很喜歡他在這裡所唱的歌,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哭。」
  荻生低下頭,他說起真心話時總是帶有掩飾的動作,羞赧──這樣的形容恰當嗎?

  原攪著飲料的浮冰,緩緩頷首。

  這時候應該詢問原因,還是該開點玩笑來緩和哀傷的氣氛?
  他不太會說話,大多時間都是聒噪的荻生和一句句吐槽的森野在對談,少了森野,他該負起責任當那個吐槽的人嗎?


  「真討厭啊────」荻生發出像是不滿的詭異的聲音,吱吱嘰嘰的聲音。

  糟糕,果然要吐槽他嗎?原發覺不妙,荻生大概很無奈了。



  「認識森野後就不想把他交給別人了。」



  「咦!」原驚愕得睜大了眼,不知道該怎麼解讀這句話的意思才是正確的。
  「你的表情好驚人,有什麼不對嗎?」
  「沒……不,是有點偏差,荻生先生這句話的意思是……?」

  荻生眨了幾次眼,趴在桌上,雙肩緩緩顫抖,原越來越不能掌握現況。

  「我說錯了什麼嗎?」
  「沒有,你這方向我可以理解,只是讓我有一點驚訝。」荻生抬起頭來時,眼角泛淚,笑到流淚的那種。


  「喂,從剛剛開始你就一直擺出和做出讓我很介懷的舉止。」
  森野暫時下台,一手吉他一手捧著冷飲,往荻生旁坐下,相當不悅的扁著嘴。

  「幹麻這樣呢?森野先生,我啊,只是不願意看到你被那麼多人注視著罷了。」荻生又笑了起來。

  「所以呢?我被不分男女老少注視著,你嫉妒我啊?」
  「當然嫉妒,我是男人嘛!」

  原搞不清楚準確的對話方向,覺得曖昧佔了半數,卻不知道曖昧什麼的。

  「所以,你是注視我的那個人,哈,我贏了,你背後那票女人也會注視著我喔。」森野愉悅地哼了一聲後,回復平時平穩的神態,既不嚴肅亦不輕鬆,「別鬧了,你們剛才在笑什麼?」

  「嘛啊,因為我說不想把森野交給別人啊,原就一臉驚愕。」荻生又複誦一次。
  「是、是這話有點……讓我嚇了一跳。」原趕緊委婉解釋,他並沒有什麼歧視意味,只是一時驚訝。



  「害我還在擔心是不是我剛才唱走音。」森野冷淡回應後,開始啜飲冷品。



  「……只有這樣嗎?」原不思議的詢問,通常會有一點像解釋或是什麼的回應吧?總之這個回答,他不能接受。

  「不然你還想要我說什麼?」
  「像是……我們不是那種關係,之類的。」光說出關係一詞,原就漲紅了臉,真彆扭,他人生歷練不足。



  「我們是那種關係啊。」森野皺起眉頭,不大能理解對方在說什麼。



  「…………」

  原看向荻生,他已經把飲料喝完了,朝原丟了一個燦笑。

  原心想,步入婚姻算不算走在他們的人生之前呢?
  這是個迷思,是因為我想太多了。他說服自己的心思要單純點,就花上一個禮拜的時間。


  那是因為一個禮拜後,荻生才對他解釋:森野先生的意思是,我們是朋友關係。



fin.

五月重新翻修過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