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介紹:

    一段段簡短故事,半連貫的故事,每篇視角人物不盡相同。
    
    角色目前出場,森野明、宮知荻生

 

 

  森野將手插進口袋裡,由於只是出門買點東西,隨意就把把鈔票放在口袋中就走了。
  鈔票經過店員的手置入了收銀機,收銀機打開的聲音清脆響亮,就像靈光一閃的音效。

  森野提起已經屬於自己的牛奶,走出便利商店,背後傳來的是店員的歡迎光臨。為什麼不是謝謝光臨呢?森野感到困惑,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位矮小的女孩子走進自動門。

  重新置回該有的方向,彷彿入秋的寒氣與漸強的風使森野的雙眼乾澀,眨了幾次眼潤潤。走了幾步遇上紅燈,停下了來,雙腳支在被劃上斑馬紋的柏油上,左右方的來車始動的聲音不絕於耳,與風聲夾雜在一塊,在耳邊嗚咽。

  天空暗了下來。他看著地平線的山巒,山雲交纏,模糊了地平線的距離。從背後吹來的冷風,彷彿也將夕陽橘紅的顏色推擠到天空彼端。


  「是該回去沒錯……」
  手摸向肩膀,直接接觸到外套的平滑觸感讓森野心裡一震,發覺這是應該的之後頹喪地垂落手。


  什麼東西嘛,其實他也很想振作起來啊。
  不停逼他逼他,撥弦的聲音都變得急、制式,彷彿只在追著別人的聲音跑。


  森野懷念起大學時期在咖啡廳打零工,在台上演奏幾首歌,desperado慢調曲是他的主打,開場曲還被店長要求一定要唱這首。圍繞店內的聲音很少,老顧客引領新客人熟悉氛圍,不帶言語的默契使得咖啡廳只有細微的開門聲與他的吉他歌唱。

  唱了一曲,便是掌聲,偶爾意思收了粉絲的小費,偶爾有人喜歡他的聲音向他簽名,偶爾有人請他寫歌……循環下來,接著就畢業了。


  就是這樣開始的,譜曲並自彈自唱,然後以此維生。
  生計漸漸豐厚,在這個領域裡算是漸漸穩住腳步了。
  許多朋友認為他的事業意外地順邃,還有不可思議的運氣加持,總之這是個相當明亮的前程。


  但是,並不是這樣的。

  ──別一直逼迫我做音樂……!
  ──我做不出來,你為什麼要一直給我壓力……


  他這麼對一位待他相當好、疼愛的前輩這麼說,並非完全這麼想,講出口時卻像全然責備這位前輩,話始至今他沒有一次能撐起吉他的重量,摸上弦、要怎麼去拿、去彈奏,頭一脹什麼也想不起來。



  「……」森野煩躁的抓抓頭。

  成為大人之後讓他失去熱誠、自信與能自在天馬行空的餘地,放下吉他、接著逃跑,反而讓他很輕鬆。
  卻沒想到在過了三個禮拜又六天後,他無所適從。



  「吶呀───森野先生!」

  森野……是他的姓氏。


  摩托車煞車的聲音停止,喚名者將機車熄火並摘下全罩式安全帽,這個男人……是陌生的面孔吧?森野趕緊回憶裡是否有這號人物。

  「您當然不認識我啦,我是您的fans喔,很愛聽您在咖啡廳裡的自彈自唱。」男人笑得相當開心。
  「咦……謝謝。」森野挺高興的,有人還記得他,明明過了幾個年頭了。

  「您打工時我是個超壞超壞的高三生,幹了壞事,最後惹得奶奶心臟病發過世…總之也不是什麼很特別的日子啦,我就聽到你彈吉他了,大哭了一場。」男人說起過往時笑容仍然豪邁,身上的氣質感覺似乎是小康,有著穩定工作的人。

  對此往事,森野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這麼老套的說,「……抱歉。」

  「為什麼要道歉啊?後來我就不知道您去哪了,常常想起您喔!哎,您今天沒揹吉他嗎?」男人一連串不大相干的話讓森野有點不知所措。

  「偶爾會放在家裡,不揹著。」只好回答最後一個問題。


  不過這傢伙是覺得我是連上廁所都會抱著吉他嗎?森野對此問題的產生感到萬分疑惑。


  「這樣啊……」男人的神情有一點失望,這神態刺傷森野的心,於是低下頭不敢看大學時期的fans,思付該用什麼藉口趕緊逃離。

  男人再度開口,笑容燦爛,「我是宮知荻生,想向森野先生請教吉他,現在有空嗎?我們去您的家學吉他吧!」
  森野看著這人假裝揹著的吉他,肩頭還有意無意的震了一下。


  這個男人叫做宮知荻生,自大學時期就是他的粉絲,久違的幾年後,自稱粉絲向他打招呼;明明他這三年還有在寫歌唱歌,卻說完全沒聽過;現在打算去他的家裡學吉他。

  森野整理從剛才所接收到的資訊,所做出的結論──


  「……你是變態嗎?」


  「咦!為什麼這麼想啊?我很認真的想向您學習耶!」宮知荻生感到咤異。
  「你惦念我幾個年頭,又想去我家,網友見面也會選擇在公開場合,我只是謹慎點而已。」

  「森野先生!您真是太有趣了!」宮知荻生笑得樂不可支,「放心啦!森野先生,我還有漂亮可人的女朋友,我還怕她對您一見鍾情呢。」

  「我對你很陌生。」
  「不陌生啦,我都快瞭解您了!走啦走啦!」宮知荻生將安全帽丟到森野手中。


  腦中突然響起一聲清亮的音符,森野驚然地抬起頭,彷彿音符就在空中,他沒發現音符在空中飄揚,倒是發現北極星就在上方,就像剛才浮現的音符。


  不經意的覺得想笑,為什麼呢、為什麼好想邊笑著邊來彈上一首啊?


  「……幫我擦吉他上的灰塵,我就教你。」


  看著北極星的森野,連心中雲霧怎麼消失的都不知道,也不想追尋消失的原因。






  他只想著一件事,怎樣撥弦一唱,才能搏君一笑啊。



fin.


5月重新翻修並且改過自新(是改名字)。
有些部份有點變化,不過沒翻修過我還真不知道我當時寫得語句極不通順(撞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