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1.此為冰主,輔香灣
 可能有一點冰+灣
 …………
 好啦我承認我承認,這裡面有私心香冰啦(掩面)…
2.此篇與真實國家無相關,請自重思考範圍。

 

 

 「呼…」

 他一抹臉上的血,嘴裡全是鐵鏽般嗆濃的血味,大感不悅,然而他也動不了,全身痛得不得了。 
 躺在沙土上,似乎開始有點點雨滴。
 要是再不走,大概會陷入泥巴裡吧。他不斷想著可能是場大雨後的情境。

 這樣的我一定很像打架的不良少年。他自嘲,隨後是無奈地嘆息。

 「……幹麻?」

 一把傘,俯視的角度,沉默,一點觀察的角度。
 一只手向著他,寬大的掌心。

 「起來,我和灣姐送你回去。」

 他瞅了一眼站在這墨髮男性的後方,一名長相與他相似的女孩子輕輕搖著手,手心小小的,她戛戛笑了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嗎?」他站起身後問。
 「因、因為小冰學弟為了一條魚和亞瑟學長鬧翻啊,恭喜你贏了。」她說。

 他瞥過頭,沒有否認。


                             無事介懷

 

 

 雨下得細細的,他們決定先在校園的大樹下躲雨,這棵樹枝葉繁密,平時乘涼在這吃午飯的學生不少,躲雨自然不成問題──是個好地方。

 雨針打落葉片的聲音、水圈泛起漣漪的聲音與旋繞耳邊晰晰墜落的聲音改變了整個世界的清脆頻率。

 高舉的傘快速地經過校門水泥圍欄,經過校門時與社團回家的學生交會,同時快步離開。
 三人的樹下躲雨之位就像正看著步調緩慢的舞蹈,輕點的腳尖旋著腳下花泥,濺起水花與單純的童年。

 雨,確實下得很久。

 他該慶幸自己被拉起,不致於成為雨下的炮灰。


 「小香,我可以跨越次元喔。」
 「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呵呵…我剛才已經成功了,果然我也可以做到,就在小香對小冰學弟使出大大掌心攻勢時…」
 「妳別老是這樣幻想。」


 他覺得這兩個人是姐弟,但似乎只是個莫名其妙的這麼互稱,家住得近與神似的長相就這麼定案,真神奇,不過兩人沒有血緣關係。


 「既然不是姐弟,那麼是情侶嗎?」他吐息,搓著手,他的體質容易發寒,縱使現在是近夏天的暮春。

 「這…………!冰/島為什……」香臉突然紅了,講到一半的話卻被身旁一隻手大力晃著給打斷了。


 「小冰學弟不要開我們玩笑啦,才不是呢,香就是弟弟,雖然下剋上很棒,但是放到我身上需要很大的考驗的,不過要是是你們……」嘴遭慘封,香一掌摀住她的口。
 「別介意,這種話該介意的只有我就夠了。」
 香的表情有著一絲感傷。

 他頷首,盡量將同情的意味給回收。


 「開玩笑的嘛,香也知道我只能說說啊。」
 她笑了起來,笑得相當純粹、可愛。

 很可愛的學姐。他不由得嘴角勾起。


 「……唔,冰/島別亂來喔。」香突然驚覺後,擺出防禦般的姿態。
 「?」
 怎麼了嗎?


 「小香是擔心啦,小冰(直接不叫學弟了)和亞瑟(也接著省略學長)老是為了一條魚打架啊,你能拼死悍衛魚的精神固然感動啦,學生會也為了這件事很苦惱呢,亞瑟也快氣出病了,怕你會受傷啊。」她踮起腳尖,拍拍他的頭,

 「缺魚我那裡有喔,我還可以下廚喔。」

 「灣學姐……」縱使事件始末不怎麼耐聽,還是相當感激。

 「灣姐,我雖然也擔心這個,但妳也體諒我也擔心妳好嗎?」香無奈地嘆了口氣,握緊灣的手,「我都說都少次了,我喜歡灣姐啊。」

 噢噢…他訝然,這深情款款確實不假,又教人動容。


 「我也講了很多次啊,我也最喜歡小香啊!」她一笑傾城,威力如核彈。


 香放下灣的手,開起傘,神情絕望,「我有事先走了,就麻煩你送灣姐了。」
 他點點頭,覺得這人真讓人憐憫。
 走遠的可憐男兒,落入了雨中,傘面彈起了雨滴,沒有不捨的離去。
 不過大概明天又燃起希望…

 他看著仍甜甜笑著揮手的灣。
 忽地,她偏首看向他。

 「怎麼了嗎?」
 「不,沒有…………呃,對不起,讓妳擔心這麼多。」

 突然間轉過來,那副樣子是犯規吧?
 好像胸口膨脹,原來發寒的身體覺得暖和,不過他也無法適應這突如其來的熱度。
 也不是…很不舒服。

 「不會,因為亞瑟事後似乎也有點後悔,是不該以學長的態度欺負你。」
 「我沒有…」
 「那麼你也不要為了那種事破壞你們的關係,好好和好吧。」
 「這……只要他不要一直搶我魚就好……」
 「真是…小家子氣呢,哈哈…今天有吃到魚嗎?」
 「沒有,後來掉到地上了。」

 「我煮給你吃吧。」

 她撐開傘,將他的手環住她的肩,小小的身子打算扛起一點負擔。
 他嘆息,將她手中的傘接過。


 「我送妳回去。」

 「那就順便留下來吃個晚飯吧,我會叫小香來一起煮!不要看小香那樣呆臉,他下廚很帥很厲害呢,會甩鍋喔,雖然老是把菜甩上抽油煙機上…然後……」




 他看著日落餘輝,雨勢漸小,聽著身旁細細的聲音,只知道現在很值得一笑。





Fin.


很久不見(應該)ˇ
脫稿後發現頭腦斷了根筋一樣,變得有點隨性。
我比較希望大家看成這是暖情下的感動,有人待自己溫柔這不是很讓人感動嗎?

好我滿足香冰的腦補了(喂)。

希望有一點快樂的感覺(笑)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