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灣
   此篇有些微露中、米灣
》 灣醬爆髒口有。
》 請勿嚴肅看待
》 後記很長,但依然希望大家能看完,畢竟是解釋劇情。








 勾動輕淺的笑,
 小小的瞻望,

 「噓…下次再說。」舞姬甜魅的笑說。


 

10.


 女孩,女人。

 鏡面平滑的歲月不自覺映射了女人的成長,從爛漫天真的天然笑容到淡抹胭紅的豔麗眼神,如同拂面而過的輕風,不經意地、輕描淡寫地吹過,卻帶來四季遞嬗的氣息。又如積沙成塔之道,微不足道的變化在一眨眼間卻會變得截然不同。要是不把握得緊,逝去的、失去的是連懊悔也來不及。

 灣看著梳妝台上擺放不一的簪花,由於她喜歡的那只送給阿爾了,現在她的抉擇卻有些困窘。她很注重妝扮的,尤其今日更是得注重外在形象的。

 雖然說這麼多年了也沒能成功進去,她卻不能違背人民的心願,期盼能再度進入聯.合.國。被王耀一屁股擠下去也就算了,成了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其一員,居然還落井下石遲遲不下印章。叛逆的人到現在已經不曉得是她還是他了。

 臺面上他們總是一個喊著一.國.兩.治,一個模模糊糊的表示台.灣有著主權,一直以來慢慢地和平,但也免不了幾個武器從空飛來,光是對.岸抬高角度的那些原.子.彈就足以讓人懼怕。

 只要一過了海峽,這塊小島必然是他們的。
 所以她只能小心翼翼地觸碰底線,期許有天他能感覺得到她─感覺到她是台.灣這件事。

 鏡面的她露出微苦的笑,不過她也不期待過盛,畢竟她已經能料想會議中他一口否決的樣貌了。何況他沒執起武器轟向她就很好了,這也只是希冀他國也能注意到她罷了。

 擺弄好衣襟與簪花,她走出了家門,門上夾著封信,挾帶著他些微古雅的香氣與海峽的獨特氣息,是王耀,耀哥哥。

 果然今日也寄過來了信,明明一天到晚威脅她卻老是惦念著她,時不時寄封信、寄隻不像樣的Gitty,最近說還想把團.團/圓.圓也寄過來,希望好好照料牠們。

 思及此,她險些忍不住揉躪起信當做是王耀,但心想要過聯.合.國還得靠他,不、照她對王耀的了解,最好是先別看吧。

 她將信塞進衣袖中,她會這麼做也是無可厚非的,誰叫他前科累累。

 接著,她上了飛機。




11.


 從春雨綿綿、潮濕悶熱的亞熱帶出飛,接著落地於紐.約.市,寒冷的氣候帶與暖陽交錯著,令衣裝稀薄的灣打了個冷顫。此刻也沒有多加的衣物可披上,加上這守衛居然只讓她待在門口處旁的柱子歇息,這時敞時闔的自動門自然讓她臉蒼唇紫的。

 是結束了沒有呢?真的好冷。
 這樣下去非但接受惡意的退件,還得被扛著送返本國不然就是被隔離,緣於風寒發燒。

 但怎麼想也只讓心情煩悶,她試著聆聽起風吹奏的微聲,那夾雜春分的氣味些許陌生而異然,不同於家鄉那股黏稠的潮濕─也許這是人類的傲慢曾想攀爬天頂的痕跡而讓人再不復回那些原始的氣息,繁榮所衍生的副作用便如此,她亦能感受到本國也漸漸失去海島的喜愛。

 「噢…冷……」

 又一陣冷冽的寒氣襲來,門敞開,但不是離她最近的門所開,而是會議結束後那明顯會凍傷人的負責人員又將白紙交還給她。

 ─他媽的又沒過了,耀哥哥是以為這樣就可以結婚了嗎?


 接著她看見地板幾雙大鞋子慢慢走進了她,邊進行一些該說成悄悄話的喧鬧聲。

 「吶吶,這個小孩子是誰呢?總覺得在哪裡看過呢?」
 「是那個王耀一天到晚說要結婚的對象嗎?」
 「不,耀君結婚的對象遲早是我…然後我就可以接受那母雞(中)沒下蛋(台)的地方…呵……」陰。
 「那是台.灣啦,只有我這個連人都沒見過的HERO才知道那麼多知識呢!」


 ─老娘決不會和耀哥哥結婚!
 很好,灣險點就吼出來,要一講可關係到兩.岸.局勢…


 「阿爾哥你好,我是台.灣沒錯,至於這個知識在W/W/II時你就已經知道了。」言下之意就是那時候就認識並見過她了。

 「……這樣啊,英雄有很多事要忙,總是會忘記一些瑣事的。」
 「……瑣事?」

 「咦?灣兒妳這次也來啦阿魯?」
 「耀哥哥?」
 「咦!怎麼臉色這麼蒼白啊!沒好好吃飯嗎?妳要是跟我結婚的話,嗚哇好痛!」
 「不行喔…耀君,跟台.灣結婚不行喔……」陰。
 「嗚哇──!白、白.俄.羅.斯在那裡!」
 「……!」

 雙雙溜走。


 灣嘆了口氣,難不成這些人在會議中也全是這樣子?這會破壞本國人民的想像,最好還是別說吧。



 「小灣,最近還好嗎?」阿爾突然揉揉她的髮,接著從口袋取出她最喜歡的那只簪花。看來也不是不記得,而是不想在中.國面前裝得太過要好吧,免得出問題,真是心機叵測的人呢。

 「唔嗯…阿爾哥對一個剛收到否絕證書的人這麼說不太好吧?」她掩臉曖昧地笑了笑。

 「诶,哈哈…妳依然這麼愛挖苦人呢,有空要不一起去吃個…漢堡?」
 「我想麥.當勞應該是環球商店吧?」
 「那不…一起去吃些當地名產?」
 「……我想等等看亞瑟先生,有點想挖苦紳士。」
 「啊啊,也好呢,亞瑟應該也很想看看妳,畢竟初次見面就用滿身酒臭味醺吻妳。」
 「阿爾哥…」
 「好好,抱歉,看時間我應該走了,得去跟上司報告才行。」

 「嗯,再見。」
 「再見。」


 他揮了揮手,打算離去,走了幾步停下,回首,他燦起如陽的笑靨,




 「對了,亞瑟的事,很謝謝妳。」


 一開始她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旋即意會過來,接著堆起溫和的笑,揮揮衣袖向他道別,「改天再跳舞給阿爾哥看吧。」


 「好,我很期待喔。」




12.


 緩和雨後的氣息,溼了一地的黑柏油上大小不一的水圈框住了方露一角的日陽,緩緩散去的烏雲倒映於水鏡也逐漸變得蔚藍,那是春雨過後片段的寧靜與清新,為聳立高傲的建築勝地圖得一點自然的浪漫。

 飄動的視野在渾溼的空氣中顯得矇矓,也可能呼嘯而過的車輛所帶來的直線殘影所成。
她看不太見對面的景物,因她的專注只在於身後敞起的門是否是她所等待的。

 她等候著他。她並沒有特別想念他,但在眾多國之中她說想見的,可能也是他,只是知道的,這個念頭怎麼也不能被得知,反之他,亦然。

 不出乎意料,一個熟悉的聲音果真出現了。

 「灣?」

 許久未聞的叫喚,接著她回過身,靦腆地笑了笑,那當然是裝個樣子,畢竟她還是會偶爾貫徹東方女子謙遜、生性害羞的三從四德。

 但他看了只是擰起濃眉。




 诶,別這副樣子,我嚇到了。
 亞瑟先生不喜歡女子這低下的樣貌嗎?
 就妳而言是不怎麼恰當,是說妳究竟是叫「亞瑟先生」還是「亞瑟」呢?
 唔嗯…您希望後者是嗎?
 不…怪怪的,我比妳年長許多。
 那叫你亞瑟爸爸好了,呵…不過您看起來年紀與我相差不遠呢。
 謝謝讚美。
 不客氣,亞瑟哥─這樣可以了吧。




 他坐往她的身畔,帶著淺淡的香氣與茶香,她在貪婪與尊重間企圖將這股氣息再度紀錄心中,並細窺他十來年依舊不變的清秀面容,於他深深的輪廓,於她淺淺的淡笑。

 看來他果真是個騙子,一副聰明到會將人吞噬的臉,卻心口不一,又不懂得挽轉自.由的固執,藏匿的心事又顯而易見,他真的是騙子,到處欺騙善良老百姓。

 她笑著搖起首,裝樣地搥了他一下。


 「以後請不要用您這張萬年的娃兒臉去騙人好嗎?都被你拐上船了。」
 「我才不是娃兒臉,更何況上船的人也是自願的。」他回搥了她。
 「亞瑟哥您打女人,我會告您家暴,不然就告您性侵未成年女孩,唔嗯…那時我好像還沒滿十六的樣子……」
 「妳……,算了。」明明是受誘惑的,可惡。


 灣笑得頗開心,如以前一樣還是這麼好欺負。




 「妳最近應該滿有壓力的吧,要不…去我國旅遊下呢?」他偏過首,撫著翠綠清新的嫩葉,身旁的灣就是沒看見他的正面也曉得他發燙發熱的耳根子說明著他內心與期盼的交戰。


 吶糟糕,她又想捉弄他了,怎麼會有這麼老實的人啊?


 「唔嗯…要不就請您同我學一支舞,學會了再去吧,不過說好旅費可便宜些。」
 「說起這個,我挺想問妳,妳起舞時總先踮起腳尖,那是個人特色?」
 「咦?」灣思此源頭,她似乎真的有開始這個習慣,什麼時候的呢?唔,「該不會是……」



 ─我想反抗你。
 ─接著,踮起腳尖。


 那時起,她就對此掛念了嗎?




 「不…我想是喝醉酒了……才不是因為某個笨蛋…」她苦惱地遮住兩頰,泛成薔薇色的臉頰在絲綢若隱似現,但他還是看見了,只是沒戳破罷了,畢竟要是真看清了她的思緒與紅臉的原因,他可能會招架不住真的把她給娶回家。

 非常抱歉,這點就局勢上萬萬不可,不過也不怎麼急的,把她娶回家需要很大的勇氣,如此愛惡作劇的女孩在身心上都會造就未老先衰的情況(其實你也已經很老了吧)。

 「別忍了…我不介意您去和耀哥哥爭的,我這麼得寵,對吧?」她曖昧地笑笑,近了他幾分,氣息更加鮮明,縈繞著不明的悸動,「不過呢…地下戀情我也可以接受喔,亞瑟哥。」

 「饒了我吧…」他攤手,這次不打算掩飾臉上的燥熱與心臟聲的突兀,她又笑得開心了。

 「真是喜歡您啊…每次都讓我很開心,讓我雀躍地想跳舞呢。」


 她起身,衣袖擺了擺,屬於她的清香隨之逸然入鼻,若比擬勾人心魂的迷魂香過於迂腐,恰似於她獨有的氣息也難以比喻,蓮?梅?不,不可信,她太愛惡作劇了,並不適合她。

 她甜魅地笑,這是處於舞姬時獨有的笑意,增添她舞動時引人遐邇的魅力。



 「我還想去英.國旅遊呢,所以亞瑟哥好好看著喔,這可不是學了幾支華爾滋就可學會的東方舞蹈的呢。」她試了試腳的律動,似乎有些擔憂腳步錯亂,待半晌,她再次漾起笑容。




 接著,踮起腳尖。


 糟了,壞習慣真的是改不了呢。她想。




--fin.


 灣妹、灣妹!


 ─可惡,明明寫信的格式是傳承於他,為何現在變得像BLOG的寫法?


 待聯.合.國.會.議結束後,我就請人把團.團/圓.圓寄過來喔,好可愛的呢阿魯,妳一定會喜歡的喔,最後我們的團圓、婚事就指日可待了阿魯。

 你最愛的耀哥哥ˇ



 ─「ˇ」又是什麼?


 不怕損害形象,灣一掌憤恨地握拳將紙揉成一團,從背後抽起防身刀,用力地劈下。



 「老娘可不承認團.圓兩字的真諦啊!」





 導遊中的亞瑟被旅遊中的灣給嚇到了,她那把已經不是防身刀而是柴刀了吧?




Fin(2) …(喂)



終於寫完了,沒想到最後一篇居然是完成時間最快的(自己大驚)。

剛開始打算寫朝菊,沒想到就轉到英/灣;原本想寫短篇的,沒想到變成快兩萬的英/灣。真是轉變萬分的快連我都快嚇到。

真的是希望大家別被這對冷門嚇到,其實在英/法/聯/君時就有個在淡.水、基.隆開.港通商的歷史啊。

另外這篇主軸是以「亞.細.亞」、「自.由」為主ˇ
應該有感受到我強烈的執念了吧XDD

非常抱歉我用自己主觀下去寫角色特性,因為用了本家設定我可能就不知道要怎麼寫了(鞠躬)。我最近也在看歷史的書希望自己能更了解,最近正研讀「英.國.的.智.慧」這本書,告非裡面有阿爾弗雷德大帝(英.吉.利人)啊0口0!

而且英.國人真的很重視自.由,對自.由非常主動去遵守。德.國人則很被動地去遵守,每個動作都會遵照法律所定這樣。法.英真的是天生的不合,在自.由這方面也是。

其實故事內容都以現代為主的,只是讓些微歷史夾雜這樣。
以下是落落長的解釋,不想看的也可以啦,只是為我的不佳的表達能力盡一份心力囧



00.大致構想在英/法聯軍時,但由於歷史很糟於是還是不提太多。而這離01卻是很久遠的日子,一下子跳動太大嘿嘿…(打飛)

01.其實有點微冷的氣氛,這是芥蒂的關係啦。

02.時構想都還沒成型,我只是想寫亞/細/亞的連繫而已,所以關於之中有個BUG我寫到後來才發現真的很抱歉,上面寫到「香/港不怎麼喜歡亞瑟」──好大的BUG啊0口0!寫香灣也滿棒的,而且這種FU我自己很喜歡ˇ

03.關於菊君與灣的故事,以「甲/午/戰/爭→歸還中/國之後的心結」為主軸。也慢慢提到灣所介意的事─她喜歡這些家人們。舞蹈完第三份的掌聲,是來自偷偷前來的王耀的,但可能閃得太慢還是被菊和灣看到了,於是灣和菊才會看著屋子轉角。這點一直沒提我怕沒人看到啊Orz

04.英香準備開始的前兆與英/灣終於再度見面,但依然很冷。

05.心結的開始,從灣慢慢說起亞瑟為何而殖民他國─寂寞之因,到灣自己的傷處─王耀的不體諒。後來就如此這般演變,我想心中有傷的兩人很容易因脆弱而想互補強對方,結果就無意識成了○戲(由於不喜歡寫請自行想像)。

06.講到香/港的芥蒂,他會趕亞瑟出去是因為亞瑟劈頭就說想看台/灣這種話,他所被觸及的也就是「時間就快到了,為何您從不介意,而拋棄了我去尋求他人」。接著就是他的自白,也希望他能負起責任。最後門鈴響起,來訪的是王耀而不是亞瑟和灣。

07.這下我得負責對英/灣的虧欠了,互動有點夫妻感對不起被雷到了親們…但是我自己喜歡灣欺負亞瑟的樣子ˇ

08.耀灣的故事與小皮球的惡搞,終於王耀多少體諒灣了,但該統/一的還是得統/一,這點他還是不能退讓,而在手法上會較為溫和。「寄信」是讓我想到小/三/通上,但時間不吻合請不要介意,我只是想這樣寫。再來就是香/港歸返中/國的日子─這件事。

09.除了英香的故事,連帶牽起了昔日與小米共處的日子,還有獨/立/戰/爭。固守自.由,期待的話,背叛的陰影…大概是這樣的連結,都相互連結的喔。直到回想起那小小的米國與香/港踮起腳尖送禮的模樣,他才驚覺:「原來從那時,他們就已經懂得如何追求所想,也因此自.由萌生。」踮起腳尖也有瞻望前方、期待未來的意思。

10.在事情結束後許久,租.借.期也結束、中/台和平冷戰(?)。這是以要加入聯.合.國的橋段,想展現世界大同嘛!王耀一邊威脅灣,一邊與灣和平往來─參考我所知道的現狀─較和平的現狀啦。

11.糟糕不小心寫到露中了,俄/白/俄也不小心寫下去了,結婚的事我也寫得很HIGH,總之這裡寫得很快因為對話可以亂寫XDDDD這裡的王耀已經富強起來了,連米國都得注意這樣。

12.做為這是CP主軸英/灣的HAPPY ENDING,讚ˇ我最喜歡寫這個部份了,好歡樂說。關於旅遊是參照阿嘎告訴我的「台.灣到英.國旅遊免簽證」這個新聞,記得是2008二月三月的事。灣踮起腳尖的意思和米國、香/港不怎麼相同,那代表著一種執著,在那時她為了亞瑟這麼做,也許是潛意識,至此之後她都這麼習慣的。原本構想是想啊…在遇見亞瑟之後就懂得如何反抗外來者,但想想感覺不太對……(喜歡英/灣的親們請解讀成喜歡的意思)

12.5請讓我爆一句髒話當做第二次ending,一個優美結束,一個惡搞結束。感謝逆逆的信給了我這個機會ˇ




感謝觀看完畢,我真的很多話吧囧ˊˇˋ
關於賀百櫃下禮拜我再好好說明吧,感覺都不是很明白的樣子。

感謝親們的投票加櫃與支持,這裡算是小小的結束,因為我得去趕一些稿並好好對我的成績負責,這次掉到十名害我被罵得有點慘(望遠)…

總之觀看大感謝,英/灣終於結束了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灣 APH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