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短的讀後感,很多是看完很久這陣子才補上

》推薦度是依個人喜好

 

《將軍在上我在下》橘花散里(★★★★★推薦!)

  女主葉昭將軍嫁給紈絝郡王夏玉謹,歡樂的女攻男受的故事。

  葉昭就是個爺們啊,從小不打自己當女生,練武、打架、上戰場、調戲美女美男耍流氓樣樣來,整本書也沒有看她突然女性化(床上亦然)。嫁給夏玉謹後,卻是小妾圍著她團團轉。夏玉謹一天到晚擔心她去找美女給他戴帽子XD

  夏玉謹就是個有品德的皇家混混,在葉昭的維護下,漸漸找出自己能做的事,可惜就是被自家娘子調戲的美男子長相,一直找機會要將床姿變為女下男上XD

  因為葉昭比夏玉謹還會耍流氓,所以在肉戲上很是不害羞、很是激烈,言辭也比一般古言肉戲還要流氓。

  劇情發展上沒有人物設定有趣,但有趣且值得一看w

 

《妃嬪這職業》月下蝶影(★★★★★推薦!)

  很不錯看,就不知為何對四分之三後的情節印象消失……

  穿越前女主待在黑心廠商勞力,穿越後成為失寵的笨妃嬪,但身為妃子有吃有住有錢拿,還能嫖長得不錯的皇帝,她覺得實在太值,於是把合格的妃嬪當做職業來幹。

  女主沒心沒肺還很會演戲,所有人都以為她傻她愛皇帝她總有一天自取滅亡,沒想到一步步走到最後,還走入了皇帝的心。直到最後,女主都沒有愛上皇帝,也沒有厭惡之類的,很是專業的妃嬪。

  我不是很喜歡女主角會成為皇后的故事,這篇雖然穿成妃嬪,最後也沒有成為皇后,頗尬意的結尾。

  女主基本上沒受到太糟心的情節(除了被打了幾次),看她怎麼演戲給皇帝看很有趣。

  值得一看!(我想找回四分之一的記憶)

 

《太子妃升職記》鮮橙(★★★)

  男心穿女,還穿成太子妃的故事。

  這篇我不知該說好還不好,對它的心得也有些微妙,不過我還算喜歡。題材運用上還不錯,前期歡樂還滿好笑的,後期沉悶了點也不會難看,就有時覺得女主語破驚人實在不要命。

  女主(?)想辦法周旋皇帝、自家人和皇子之間,以保自身安全,雖然身為太子妃,但始終無法信任太子(皇帝),後面真是把皇帝氣得牙癢(你就牙癢吧誰叫你開頭把女主推去死坑)。

  女主畢竟是男心,所以多少帶了點耽美味,這點見人見志,也不少人雷,我?我沒有太多節操的。

  還算不錯,但就題材上會有點微妙,客觀點打個三顆星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關心則亂(★★★★)

  夭壽長的嬰兒穿經典文。

  這套可以用租來看(建議),封面也很美很好看,字數那麼多,看實體書比較保養眼睛。

  知否的推薦數實在高得嚇人,它是少數這麼長還讓我看得快完的古言了(共咩最後的宮鬥我不想看)。

  在看過一本本古言後,作者文筆的確很好,雖然長得嚇人,可是敘事上活用現代比喻,在漫漫種田之路不致於無聊,讀來頗有一番味道。

  故事是從穿越成沒娘疼沒爹愛的小明蘭開始,為了保一己之地只能討好賣乖,努力適應這塊陌生的時代。幸好還有一位疼愛她的祖母,而明蘭和祖母間的親情是這部很值得推薦的重點,後期明蘭為了被下毒的祖母,不顧一切就為了要討回公道,那段真的好感動啊!

  因為怕站錯隊,所以一開始我就看誰是男主角。這部有三個男角,而且都很有機會成為男主。首先出現的齊衡最有男主光環,小白馬王子一枚啊,就是常出現於古言男主的樣子,可惜(聳肩)。其次是賀弘文,選擇上最理想的一枚男角,而且已經定親了喔──沒想到半途殺來最後的男主角,最終是無緣。最後是讓人大吃一驚的顧二,前面就有不時冒出來,但……還是有點意外啦,顧二腹黑了點,用手段把明蘭娶到手,他做為男主讓很多粉絲震怒,我是覺得滿好的,雖然他關鍵時刻總是有事不在,至少他懂明蘭的害怕,能成為明蘭的支柱。

  就種田文來說,知否是一定要花點時間慢慢看的,值得一推!(如果可以少了宮鬥那段我可能會想給五顆星)

 

《江山美人謀》袖唐(★★★

  戰國七雄,諸子百家群起的時代,宋懷瑾含恨而死後穿越到十三四歲少女上,再次成為謀士,投誠秦國,向前世同為謀士的閔遲復仇。(說是復仇,我認為女主宋懷瑾更是投注於自身理想)

  這篇格局很大,女主宋懷瑾拋棄女子身份,投入謀士戰場鬥智鬥謀,以「滅國論」轟動各動,最後她選擇秦國,希望能達到天下太平的理想。

  有很多歷史人物,像老子、像張儀,他們辨論得很大氣,但我這脫離百家課本許久的人看不太懂XD

  宋懷瑾很猥瑣、很愛調戲美人,我也很愛看她亂調戲美女和趙椅樓XD

  雖然歸於言情,但這篇情感互動有些薄弱。男主角趙椅樓有點跑龍套,一開始對宋懷瑾的依賴感終其一生,少了那種肯定感,在感情線上不如秦王贏駟,和秦王的似君臣似朋友關係,埋到最後才爆出來,有種傷痛虐虐感(嘆)。

  我是看不出這篇的漏洞啦,但的確有其凌亂與缺陷,由其看過琅琅榜和一代軍師後,這篇推薦度就下降了,不過題材還滿有趣的,肯花時間看的話還算不錯。

 

《大唐女法醫》袖唐(★★★)

  這本我頗早期看的,也有比較認真在看(喂)。

  面攤女法醫冉顏穿越到唐朝,這本也長得可怕,滿好看的,前期法醫解剖描寫得很生動,後期生小孩後我就徹底沒力了。

  冉顏是美女,可是面癱,我還挺喜歡她這樣的wwwww

  這本情感線寫得較好,可是我站錯隊了……我好喜歡那個二貨天才桑辰啊,可作者大人最先炮灰他(望遠)……

  蕭頌和蘇伏哪個當男主都不錯,蘇伏最對冉顏的胃口,兩人也較有心靈相通,可惜蘇伏的職業無法帶給冉顏安全感,所以冉顏等了再等,最後選擇了一直蓄勢待發的蕭頌。蕭頌……嗯,就是個還不錯的男主角,能等能知道自己所要能給女主想要的,男主落到他頭上無話可說。

  這本有後繼無力的情況,沒錯,由其是生小孩後……我真的很喜歡剛穿越時那段法醫斷案啊!

  情感線寫得不錯,可我對這類言小情感線沒太大興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