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不看言情小說的,因為之前都只接觸到單本的現代系列,不對胃口,後來無意間看了古代言情,發現格外地合我心意,所以就越看越多了。

  特別開篇文章來放點閱讀過的書單和一點讀後感。

  至於推薦都是依照個人喜好的。

 

《我家二爺》Twentine(★★★★★推薦!)

  這大概兩萬字左右的篇幅,描述長相不甚好的丫頭陪伴一夕之間家破人亡又斷腿的紈褲子弟的故事。

  丫頭為第一人稱,是個不覺己苦且單純的女孩,到最後就知道她實際的想法,所以也不會覺得白蓮花什麼的。

  二爺的情感部份不多,但短短幾段話就刻骨銘心了,光是那幾段就足夠了,而且也是文章主軸的精華。

  兩萬字就講了一個從富有人家至衰落再到咬牙撐住並興起整個家業,簡潔而有力道下,害得我的枕頭都溼了。

  很喜歡這篇,說不定就是這本讓我有點偏好男主殘疾的設定(淦)。

 

《昏君指南》修七(耽美無肉)(★★★★★推薦!)

  八萬字的短篇。有點糾結要不要說有肉,但只是幾個字帶過,大家心智年齡早了十歲我想是不介意的。

  正文是第一人稱的小皇帝視角,另有將軍視點和丞相視點為番外。特別一提的原因是有了番外的視點,讓這篇文章的豐富度和完整度增強了很多,而且從不同視角來看同個故事也很有意思,從昏君視角來看是溫溫馨馨又可愛的故事,結果到了將軍……淦真是虐心致極。

  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就是這三個視角的寫法,很有意思。

  昏君無意間成了明君,直男無意間被掰彎,最後一揮衣袖說:「朕殺戮過多,終身不娶。」好是感動。

  其中有個橋段,因為閻王拿不到十萬冤魂,所以一城遭屠,小皇帝吐血,將軍和丞相的反應讓我莫名熱血一把的。

  將軍一家老婆都用搶的真的很好笑XD

  特別喜歡丞相美人,老愛偷偷摸走昏君的東西收藏。而且都是丞相,有好幾天我動不動就想到「美人如此多嬌」(抹臉)。

  重看了很多次XD

 

《呸!下流胚》福寶(★★★)

  據說是有點像聊齊的故事,一名窮書生和女鬼的故事。

  一開頭就是女鬼看到窮書生自瀆wwww

  書生的性格不是很討喜,看了這麼些言小,的確很難得看到這種類型的成為男主。其實書生勢利眼我也覺得無所謂,但這傢伙實在太色了,唉總之這點讓我對這本評價降低了些許。

  女鬼始終是傻裡傻氣的很可愛;很喜歡女鬼的姐妹淘。

  福寶的書都帶有純樸溫馨的氛圍,無論是男女主角或配角皆有優缺點,也不會刻意放大或縮小無視,所以角色都挺真實感的(或者說真性情)。

  大概是福寶的下一篇作品太對我胃口,導致這本評價略低。

 

《那村那人那傻瓜》福寶(★★★★★推薦!)

  這本算是下流胚的無關連後作吧,狗男女的關鍵字注意一下XD

  鄉村老姑娘荷花嫁給傻子長生後的日常生活,沒有太糟心的情結,但還是有些鄉村間會發生的事。身為長姐的荷花的確很可靠,有時理直氣壯、有時低聲下氣,可是也有點可憐,幸好遇到會疼媳婦的長生w

  長生真的是傻瓜,傻得很貼心又偏心,固執且只對願意對他好的人敞開心胸,我想爺爺奶奶的『做好事給花生的獎勵』讓他成為乾乾淨淨的正直之人,在那樣的時代,女主荷花能嫁給長生真的是極幸福的事了。

  這本從頭到尾戳我萌點,傻瓜的設定好萌、簡簡單單卻溫暖人心的故事好萌、冤家好萌啊!

  最喜歡的橋段就是長生以為荷花永遠離開他,不當他的媳婦兒時,對著村外大喊:「荷花」的那場景,真的萌得我心癢難耐!

  這篇也有點肉,都怪長生看到「野生狗男女」wwww

  看過心機謀算、穿越重生啥啥的,這本真的是一大福音,照亮我的心(誇張)。

 

《商戶人家》楚秋(★★★)

  看別人推薦文寫了一堆角色設定,真的很有意思,我就憑這點來消磨時間。

  有趣的角色都是配角,反而主角像是吐槽或劇情發展用,但她還是主角。

  這篇的故事主軸簡單不難懂,一個商戶人家的故事,所以特別推的原因就是角色。

  女主哥是護妹控,可惜是個花心雙插頭,看到某兩位謝姓友人為他輕描淡寫爭風吃醋,他自己坐在中間微笑就覺得超好笑,還有每次女主看到女主哥『滿面春風』時都很不爽也笑倒我XD

  男主的小弟寧非沒眼色之類的、天下第一劍客闖江湖卻是賭客(還愛搬後台XDD)這兩個角色也很有趣。

  可以輕鬆點看的詼諧作品。

 

《村裡有隻白骨精》清歌一片(★★★)

  很多人推這部,我以為是伏妖之類的,結果不是,還差很多XD

  現代職場女性穿越到身材極好的童養媳,丈夫、爹娘死,做寡婦附帶養小叔,看上族叔楊敬軒──因為有權有錢有長相,實在好出路,於是開始一連串的勾引行動。

  女主盡是在毀三觀,雖然都有原因啦,是個有血有肉有優有缺的角色。

  男主角算是禁慾系吧,看他凝重地回絕女主的誘惑很有意思,慢慢地無法回絕更有意思XDDD

  雙方在撕破臉的那段頗虐,但女主比男主還要想得開這點害我笑不停。

  整場下來一直期待弟弟的出場結果只是瓶子真傷心。

  這部的肉場都很精彩很血脈噴張……這點應該能加不少分。

 

《尋郎》明月聽風(★★★★★推薦!)

  尋郎的郎不是那個郎(什麼)。

  蘇小培被月老說了一通要他尋找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後送到古代,結果在那時代是個老姑娘(還被認為是還俗姑子),專業是心理學的高材生變成廢柴,硬攀上過路的壯士,然後開始慢慢地破案賺小錢尋她的郎君。

  我第一本碰到的心理學辦案題材,很有意思,每個小案子漸漸引到最終魔王,有時會被BOSS魔王丟出來的東西嚇到(這魔王真不是普通的變態……)。

  相信看過這本的都會說壯士很促咪,開頭以為他正直,但偏偏他可以又正直又膩歪又白目給你看。

  這對古代的老姑娘老壯士膩歪起來,年輕人都受不了,可是真的很可愛很溫馨啊!

  沒有番外的話,最後有點悲虐,壯士一路向東走──當然,不加番外的話。

  這本頗推,我很喜歡b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旅 的頭像
本旅

青步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謝謝你的推薦,文荒裡的綠洲阿!目前跟著追了昏君、二爺跟傻瓜,都好好看喔喔喔喔!感謝(合十
  • 這幾篇到現在我也會再拿出來看呢,經典!

    本旅 於 2018/01/18 21: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