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不日常」注意事項:

  不太日常的日常,在生活中所遇種種經驗談。

  靈異鬼怪含有。

 

 

*「收驚篇」04

 

 

  委託人的住處比想像中的還要近,搭上公車十五分鐘,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後就抵達目的地,不到半小時的路程令揹著兩天一夜行囊的秦夕嚮心情十分微妙。

 

  這種距離來回不就得了?如果需要我陪,我也可以當天來回陪你啊。

  秦夕嚮欲哭無淚,快還給她這麼多天的心驚膽跳啊!

 

  按下委托人家的門鈴後,看向她的李檀央微微一笑,「怎麼了?」


  似乎不是惡意騙人,一臉天然無邪到底是不是刻意的啊?秦夕嚮揣測之餘,心中一陣陣無奈湧升而出。

 

  『你好,請問……』

  對講機傳出人聲,音調有些怯懦且稚嫩,似乎是小女孩。

 

  「我是李檀央,請問妳母親……林螢枝小姐在嗎?」李檀央朝著對講機回答。

 

  林螢枝,是指林小姐吧。秦夕嚮想起他們如何稱呼委託人。

 

  『嗯…………等會……』

  簡短幾字,對講機傳來拖鞋啪噠啪噠的聲音,接著只剩空洞般的吵雜機械音。

 

  「好像不太歡迎你耶。」秦夕嚮從話裡停頓中感覺到對方十分困擾的心情,不過只是直覺和猜測。

  「嗯,可能吧。」李檀央聳聳肩,沒多說什麼。

 

  『我是林螢枝……是李先生?』

  對講機再度傳來人聲,這次換個人,是沉穩且溫柔的女聲,判斷應該是家裡的女主人林螢枝,唯獨不變的是說話音量放得很低。

 

  「嗯,我是來歸還衣物和詢問一些事情的。」李檀央直白且簡短回應。

 

  『…………請等我一下,我出去和你們說……啊!等……』

  『喂──!』

  對講機另一處突然變得混亂,以及突然冒出男人低沉且憤怒的聲音。

 

  『你這神棍!滾遠點!不要妖言惑眾!妳這女人也是,沒事就去求旁門左道……啪!』

  對講機啪噠一聲猛然關掉,狀況外的兩人面面相覷。

 

  「不受歡迎……吧?」

  「嘛,常會這樣啦。」

  李檀央依舊雲淡風輕地笑,倚著白色圍牆,半晌,朝天呼出一口氣。

 

  好像有點失意的樣子……秦夕嚮走到他身旁,將身體的重要壓在牆上,覷他一眼,仍然掛著一成不變的笑容,她想起道爸對她說過的話。

 

  ──仔細品味李檀央的笑容。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仔細一看,就會發現他情緒表現也挺容易發覺的。

 

  「那個……」

  「嗯?」

  「打、打起精神,你是好人喔……」

 

  「……」李檀央眨了眨眼,噗嗤一笑,拍拍她的頭,「謝謝妳的關心,唉唷,真是的,聽得很害羞耶。」

 

  「害羞?害羞什麼?」有什麼好害羞的!

  秦夕嚮見李檀央真的有點羞赧地搔搔臉頰,不自覺受到影響,耳根子都紅了。

 

  「那個……」

  一名女性──林螢枝從門口走出,見到兩人未離開,明顯鬆了口氣,「李先生,剛才很對不起,我丈夫他不太喜歡這類的事……」

 

  感覺有點奇怪呢,被成年女性說是先生,明明是個高中生而已。秦夕嚮還無法習慣像在尊敬年紀小了許多的年輕人的稱呼。

 

  「沒關係啦,您之前也提過了,是我自己過來討罵而已。」

 

  「嗯……」林螢枝仍然歉疚地低頭,「我兒子……啊,就是權智,這幾天有好很多了,真的很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幫助。」

 

  「不會,我就是為這件事而來,想問問權智是因為什麼情況,才三番兩次地需要收驚的。」李檀央相當快速地破題,似乎打算盡速解決。

 

  「抱歉……不能邀請你們進家裡呢,否則應該讓李先生親自詢問權智……」林螢枝望向家門後,尷尬一笑。

 

  「沒關係,能說明一下是在什麼時候發生的嗎?」

  站在門口聊這種事,秦夕嚮萬萬沒想過,她的立場也頗為尷尬,只是個局外人,但基於禮儀又該說點什麼吧,她不安地待在旁邊。

 

  「時間點不是很清楚,這兩三個月總是突然就發高燒,就醫後住個院就好了,過不久又開始發燒,我想應該是被煞到,所以才去找李先生……」林螢枝擔憂嘆息,雖然沒有危及生命,但是親生兒子莫名其妙生小病,叫母親怎麼也安不了心。

 

  李檀央思考片刻,說:「這兩三個月,有做什麼特別的舉動嗎?」

 

  「我想想……兩個禮拜前他阿嬤過世,去參加過喪禮……」

  「在大學的時候呢?之前聽您說他在外縣市唸書,有什麼特別的事嗎?」

 

  「說起來,因為他一直說離學生宿舍環境不好,所以就替他找了間套房……」林螢枝緊張地抓住李檀央的臂膀,「該不會是租到兇宅?」

 

  是否因為秦家母親過度放任小孩,以致於秦夕嚮覺得這位媽媽非常的溺愛小孩。

 

  李檀央為了讓林螢枝安心,輕鬆地笑了笑,「不需要擔心喔,因為讓權智生病的鬼怪,並不想奪走他的性命,只是我也不太清楚,所以才想查清楚,一勞永逸的啊。」

 

  「啊……抱歉,我太激動了……仔細想想,我兒子也沒有說過住賃處有哪裡古怪的話……」聞言,林螢枝稍微寬心了點,鬆開手。

 

  「沒關係,那請讓我去權智的租賃處住一晚,我會想辦法在這幾天內解決的。」

 

  「咦?」

  林螢枝沒想到提出要住宿的要求,雖然未曾管理兒子的租處狀況,若是房間有任何值錢財物,放任陌生人進去實屬不妥。

 

  「怎麼了嗎?」李檀央一臉困惑。

 

  呃啊,真搞不清楚他的常識範圍到底在哪裡。

  秦夕嚮湊近他耳邊細語,「人家怕你偷錢之類的啦,你對她而言可是陌生人喔。」

 

  「噢,意思是需要保證?」

  「大、大概吧。」秦夕嚮不確定他們兩個的意思是不是一樣。

 

  李檀央莞爾一笑,從背包掏出錢包,遞出一張似乎是名片的東西,林螢枝狐疑地接下。

 

  「身份證?」

 

  「嗯,夕嚮妳也拿出來交給林小姐吧。」李檀央催促秦夕嚮跟著做。

 

  雖說提出保證的方式不算有錯,實在是講不出的奇怪。秦夕嚮糾結地拿出身份證,交給林螢枝,兩位女性是張同樣疑然且糾結的臉。

  最後,以兩人的身份證換到權智租屋處地址以及鑰匙。

 

  「那我星期日下午會還給您,再見!」

 

  「…………再見?」

  林螢枝始終皺著眉頭,一臉複雜地目送兩人離開。

 

  秦夕嚮不敢回頭,不知為何心臟一陣陣抽痛,為什麼是她有罪惡感呢?甚至擔心起林螢枝會不會胡思亂想他們兩個的關係,畢竟是要住在同個房間……

  嗚啊,越想越焦急,以後別來這附近亂晃好了。

 

  「呼,幸好有帶妳來,否則應該要不到鑰匙吧。」

 

  「你、你是為了鑰匙才帶我來嗎?」秦夕嚮臉色發青,倒抽一口氣,該不會又被騙了吧?

 

  李檀央低吟片刻,笑了笑:「因為妳的反應很正直普通,所以想說,應該能讓林小姐鬆懈吧,畢竟道士是神棍騙財騙色的形象一直存在啊,唉唷,真的很謝謝妳呢。」

 

  秦夕嚮快要暈倒了,就算沒騙財和色,這位道士也是騙了一位善良老百姓兼同班同學,好吧,說是騙太難聽,是利用。

 

  實在可惡啊……!

  秦夕嚮懊惱不已,反正她的任務達成,乾脆就回家吧──感受後背包的重量,猛然想起一件事。

 

  「──難、難不成,你打從一開始就打算去住她兒子家?」

 

  「是啊,畢竟收米驚時就有點暗示了,我猜應該是有點距離的地方,加上晚上比較能夠了解事情全貌,不管怎樣都得住宿啦。」

  李檀央解釋一番,爽朗地笑了一口燦牙。

 

  「……」好想揍他。

 

  一開始李檀央就決定要去權智家裡住宿,才說要兩天一夜之旅啊,還佯裝不知情……不,她也沒有問過,繞了這麼大圈,太黑心了吧!

 

  形象大跌啊,那位親切又正義凜然的李檀央上哪去了?自從要求女性以身相許的那刻就蕩然無存了嗎?

 

  秦夕嚮見李檀央高興地將鑰匙放進背包裡,思付究竟該不該去買個防狼配備。

 

 

Tbc.*

 

放上存了幾個月的存稿,再次看時不得不說,能夠讓李檀央這麼做的母親真是太強大了。

寫著寫著,我很期待夕嚮妹妹在李檀央的代領下,會有怎樣的成長。

 

該去大掃除了,我大概兩個月沒好好打掃家裡了,太可怕,地板髒得我快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