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以一張美麗的小天燈們爭取大家的目光71.gif  。

 

 

  928,教師節,但我人卻得離開台南這座古城。

 

   

  一大早,五點五十分準備搭高鐵接駁車的我,沒想到誤解組員的意思,害我五點半就傻愣在接駁處。想想,因為備審剛好弄得差不多,就想來寫點東西,一寫就不得了,不小心就寫到凌晨兩點半,結果就帶著兩小時半的睡眠開始這一天的艱困之旅。

 

  因為手邊有寫「日常不日常」,我一直想看祭孔大典,沒想到今年只能眼睜睜地坐在一旁,凝視臺南孔廟的祭孔大典的準備種種,我快流淚了56  。

 

  一上高鐵我就睡死啦,回來時朋友問我坐高鐵的感想害我什麼都講不出來,或許我應該說:「睡得很安穩,非常平穩的行駛」。

  

  固然我整天昏昏欲睡,找到時間就睡,但我一定要說去新竹的目的在於聽Xtion體感講座,該聽的我還是聽了,但講座真的是十分無趣且缺乏遠程來到此地的意義,這點組員們有志一同。早上迷路不說(誰教我們學校可以小到前門看得到後門),到了教室,開始安裝系統環境,就裝了一早上,下午就不停用講師給的範例跑一次、想個簡單的個人提案,然後結束。

  這趟新竹之旅,我決定重新定義為「新竹之遊」,差別請心神意會一下50  。

 

  找的飯店還算不錯,本來是三人房,因為有空房就升級成四人房。

  基於我看不慣(!)兩位情侶組員一到飯店就開始卿卿我我,我決定晚上霸佔一張床,看你們閃整晚還怪我不跟女方睡65.jpeg  。

  他們真的閃得可以耶,我有點嚇到了,929這天更是誇張啊,他們完全不顧忌我開始亂閃啦58  。

 

  飯店休息一下,就準備去吃晚餐和零星東西。

  在新竹市差不多都用公車和客運代步,真好,不像家鄉都只有那台貴死人的客運,在台南又有機車代行,很久沒搭公車了。

 

  晚餐,鴨肉許。

  

  

  這間店的東西都很好吃,鴨肉咬起來口感非常讚。

  特別想提的是它的鴨肉麵,湯頭真的很濃郁,非常好吃,好吃到我現在想起來還想再吃一次。下次再去一定要去回味。

  不過價錢有點兒小貴,就生活於當地而言,還是台南較適合。

 

  

  不免俗吃個貢丸,與其說新竹貢丸好吃,鴨肉許吃的關係,湯頭特別讚,滲進貢丸裡整個非常好吃,略略的甜味、濃厚的大骨湯以及QQ的嚼勁25  。

  我為什麼要在半夜折磨自己寫遊記61.jpeg  ?

 

  吃完就差不多八九點,就準備回旅館休息。

  我們旅館是在清大夜市附近,那麼,當然要先買點宵夜啦!

 

  

  看來看去我還是只心動章魚燒,因為芥末口味01.gif  。

  那間店超多人,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有一兩家相同的,排隊人潮特別多,我就擠進去排一下。

 

  點餐時發生微妙的事情,因為章魚燒盤面正好在重換,點菜小姐每逢一位客人就會問一次:「可能要再等十三分鐘喔!」

  到我的時候,我說:「我要芥末口味的一個06    」

  小姐給我一個很抱歉的笑容:「因為前面客人的關係,你要換第二盤,剛用的那盤,可能要等十五分鐘喔,你要等嗎?」

  我想了一下,「好。」開玩笑,我現在有的是時間,我就要吃芥末章魚燒。

  點菜小姐:「你確定,真的要等嗎34  ?」

 

  這小姐到底是多不希望我買啊?不過才比上一位客人多等兩分鐘耶?

 

  成功買到章魚燒,和那對情侶組員一起回旅館,繼續和夜晚的自體發亮發熱的光芒戰鬥。

  雖然感覺有點刻意,但我實在不太想去打擾他們的甜甜蜜蜜,整晚只好注視手機,大家真是我的救星。

 

 

  929,便是我們的內灣之旅。

 

  因為旅館的床太好睡,我睡得不省人事,睡到九點快十點才被挖起來。男性組員表示不忍心叫我們兩位女性,就讓我們睡,滅了他!但這張床,魔性好大,有種很久沒睡這麼飽的感覺。

  可惜,我做了惡夢,夢到我討厭某個性格很討厭的女人,就一直捉弄她,結果她慢慢離開房間,我跟了上去,但那位女人原來是去拿刀子,然後突然瘋狂朝我衝來。嚇使我的這個夢。

 

  早餐吃旅館供應的麥當當,哈姆吉事堡的味道重到check out後還一直殘留。

  去內灣有點麻煩,得先想辦法搭車到竹中火車站,再轉車到內灣,不管怎樣就是要轉站就對了。上次環島沒去成就是看不懂它的轉車表。

 

  

  內灣火車站還不錯美,內灣也很讚,環山之地,一下車就整個精神都來了(鄉野控)。

  可能正值周末假日,人很多,但也沒有多到像安平老街痛苦。路算寬敞,拍照時也有一點空間和時間掌鏡,行人多半會禮讓,逛得還滿愉快的。

 

  內灣是以木材和礦業發展的客家部落,而有小上海之稱,以前日治時期遺留下些許建築遺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內灣真的是什麼都有啊!吃的包含範圍最遠是日本的納豆。連妖怪村、貓村等等的景點商店也有。

  好,來吧,就和我一起痛苦地看食記吧33.jpeg  !

 

  

  

  微笑薯餅。

  因為這小傢伙太可愛,我忍不住就買下來了,味道也不錯,但加梅粉頗鹹。

 

  

  客家擂茶。

  喝起來沙沙的,味道沒有很甜,會解渴,在頗熱的行走之日著實是一大消暑盛品。

  男老闆問我要不要加大,我正想問到底大杯長怎樣。

  女老闆就連連朝我搖頭:「不要大杯比較好喔08  。」

  我這兩天老是遇到這種不太想讓我買東西的老闆,是我的臉怎麼了嗎?我的荷包你們不喜歡?

 

  

  

  客家板條和小炒。

  山豬肉不錯吃,不過女組員說還好,嗯?但是我真的覺得不錯啊!板條也不錯,吃了一些就丟給男組員吃了,天氣熱沒什麼吃熱食的慾望。

  觀光地就是不一樣,價錢特別淚流滿面,光一份小炒就一百四。

 

  

  炸野薑花。

  女組員買的,吃起來就真的是炸野薑花XDDDDD

  內灣有很多加野薑花的東西,有些吃起來很微妙,對這個我保持微妙評價。

  我絕對不是因為情侶組員又在我眼前放閃才這麼評價喔71.gif  !

 

 

  其實我本來想要買一種客家包子,顏色很奇妙,是艾草口味,但是裡頭加我討厭的菜圃,就跟它說聲再見了。

  一路上也有很多試吃的攤子,我很白目的吃了很多攤,有些真的打算要買,但我的荷包真的扛不住了。

  吃的看完,來看點小地點。

 

  

  

  內灣戲院。

  原以為可以看見什麼,但很可惜的,這個是間飯館,要深入探查就必須低消。

  從外頭看去真的很讚,播著偏老的電影,環境佈景也有懷舊感,一些人就在裡頭用餐,而我只能站在外面乾看。

  一個難過,到處拍拍,意外發現樓上這道光與樓梯,就當紀念。

 

  

   

  

  一間應該是類似手工的雜貨店。

  我有點忘記了,裡頭就很一般的商品,基於攝影心發作,硬是要拍個幾張。

  直到看到一堆小天燈出現時,我整個魂魄都震飛了,一個不留神就買了一個。

  

  天燈的料質圖樣我挺喜歡的,但印字很粗糙,我的就褪色得很厲害,但很喜歡圖樣加上需要那個願望。

  請祝我金榜題名,十分幸福。

  啊,右邊的本子是一眼命中的筆記本,可能到處都有吧,但喜歡它的復古綠和線裝。

 

  

  有進旅社。

  我只是想拍而已,這麼古老的旅社怎麼能不拍?

  實際上能不能住我真的不知道XDD

 

  

  郵局。

  真的有在運作的郵局,那個鐵門也太古老啦!真的沒問題嗎!?

  可是好喜歡,如果營業的話真想進去瞧瞧。

 

  

  內灣吊橋。

  其實拍了不少張,不過都不喜歡,就象徵性的擺一張全景來表示我來此一遊的感覺。

  走吊橋很讓人害怕,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喜歡把我擠到一旁走,真的很恐佈耶。

 

  

  

  

  我相信只要放上來就會治癒人心的貓。

  這隻貓有點神奇,他明明就自己黏到我家裡窩著(超幸福),但完全就是在警戒狀態。

  他真的好可愛,但有夠陰險,知道這群渺小的人類只要看到動物主動就會淪為下僕,摸個幾下就走掉了。

 

  

  

  

  內灣派出所。

  還以為廢棄了,看來沒有,裡頭有泡茶聊天的警察。

  本來在想為什麼有日治風格,猛然想起日治時期,而內灣有不少地方都帶有日式風格,我這蠢腦袋終於理通這點了(夜晚真是害人)。

  門前那棵桂花樹,可惜沒拍到。

  在這所帶有日治風格的建築,飄揚台灣國旗,理所當然啦,但以客觀角度來看的很微妙w

 

  

  

  劉興欽漫畫館。

  嗯,只能說是一種象徵,入口一堆少女漫畫,逛逛就好。

 

  景點差不多就是這樣。

  來點零星的自愉照片。

 

  

  

  櫻花園。

  一間餐館的庭園造景,這裡拍的相片還算滿意。

 

  

  做為一位現在銀魂廚,這張怎麼能不拍。

  滿腦子都是空知說著:「好想變成芝士麵包」的配音。

 

  

  

  

  來點清幽的景觀圖最為壓軸。

 

  內灣這地方我很喜歡,很對我的口味。

  人雖然多,但很有老街的氣氛,而且觀光上也沒有讓人很煩躁,拍照時也很順利,店家都很和藹可親,不會客人一多就擺臭臉。

  不想人擠人,來到一些無人之處休息也很棒,午後陽光,四面環山,涼風吹拂,非常舒適且心生恬淡。

  值得舊地重遊的好地方!

 

  內灣差不多就是一直走一直走,因為興致盎然,完全沒注意到腳有多累,後來搭車回去時,組員才說出很佩服我,而腳痛的副作用在回程後也慢慢浮現,真的有夠痠有夠痛!

  回程沒發生大事,就是特別跑去新竹教育大學附近找包心粉圓,結果沒開,然後悻悻然去和欣搭等八點半回台南。

  和欣的座椅果然不一樣,統聯那個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真的很奇怪。

 

  這趟旅程差不多到929的晚上十一點半就結束了,因為睡了一路害我睡不著,乾脆來寫遊記,邊寫頭邊晃,如處和欣最後座的搖晃感。

  好久沒寫遊記了,就廢話這麼多的我,忽然覺得我挺適合寫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