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ntama二次衍生創作
》 沖田總悟 x 神樂
  內容物糖份過度,可能造成不適,請慎入。

 

  鐵灰色且厚重雲層逼近每個人的頭頂,無法理解為何還不下一滴雨的時候,烏雲密布的天空終於下起了雨。
  適時躲到屋簷下的沖田總悟只有鼻頭滴到一滴雨,身體倚靠在緊關的木門上。
  配戴一把武士刀,也不能把刀當傘用。
  其實不會特別介意淋溼的問題,但是他沒那麼勤勞地執行工作,索性以此為由來渡過閒暇的下午。
  望著街道兩側,沒傘的早就跑去躲雨,有傘的則悠哉地繼續走著,處於戶外的人數已被雨天驅除二分之一,仍走在街上的多半自備雨具,畢竟從早上就一副準備落雨的樣子。

  他想,雖然很閒可以躲掉工作,但是看這雨勢我大概也只能一直站在這裡。

  「好無聊。」

  打了個呵欠。
  沖田總悟得找點事做,在這狹小的空間裡。

  然後,他看見了。

  在雨中旋轉那把紙傘,從街道一端過來。
  女孩的步調比以往還要輕盈、雀躍,似乎哼著一首亂編的曲子。

  「……」

  沖田總悟一直凝視著她。
  他想,也許是我太無聊了。
  倘若不是處於雨景,倘若她不是步行如舞──他,也會這麼凝視著她吧。

  傘下的女孩是這麼適合雨中,靈動可愛的藍色雙眼看著旋轉的傘面,沒有注意到他的目光。
  如果我不叫她,她應該是不會回過頭吧,她只專注在她那把傘。

  那我究竟要不要叫她呢?

  他繼續想。

  我想跟她說話,這無庸置疑。
  可是我想知道她會不會主動看見我站在這裡。
  真困擾啊。

  對了,打個賭好了。

  這次我不叫她,但如果她經過我後卻沒回頭,我就氣呼呼的把她的傘搶去遮雨。
  如果發現我的話,我就幫她撐傘,對她說我喜歡妳。


  沖田總悟第一次笑得這麼燦爛。

  +


  啪搭啪搭,落雨聲。
  午後一場傾盆大雨並非簡簡單單就能停止,累積好幾個陰天的份量,雲層像飽和的海綿,輕鬆一擰水份如瀑步般傾洩而出,豆大雨針打在皮膚上的刺痛感,因為習慣而逐漸麻痺。

  沖田總悟走得緩慢,這段路走了很久才走到了門口,進入真選組本營中。
  一時間沒了雨的觸覺而困惑,反應遲緩,抬頭一看,才想起屋內是不會有雨的常識。

  像瘋子一樣,在搞什麼啊……?
  而且,我還溼得真徹底啊。

  他拉扯溼重的黑制服外套,裡頭白襯衫衣物也溼透了,貼合著皮膚,雨水與汗水的味道攪和一塊,氣味入鼻讓他大感不悅,立刻就脫到只剩一件褲子,等會再回房換衣服。

  唉,心情差到極致。

  如仇人就在眼前般瞪著外頭傾盆大雨,最後又無奈地闔上眼,不顧全身溼淋淋地躺在地板上。

  怪誰?這種事,從一開始就是因為他不懷好心的啊!
  一開始,一開始是從什麼時候?
  他不記得,只知道那是突然間湧出的念頭,進而摸索內心而發現的事──也就是他居然想擁抱那女孩。

  然後,眼裡就開始產生變化。

  人潮再多,就算她長得再矮還是能尋著一抹紅色的身影;下雨了,也能看見那把旋轉不停的紫紙傘;每次併肩走著,都要習慣突如其來的衝擊,例如那再三出現,緊人心弦的爛漫燦笑。

  他慢慢知道這應該就是愛情,心裡的種種掙扎也只能自己說服,慢慢消退矛盾,最終接受。
  直到現在,他想,應該沒被她發現到,應該吧。

  她的遲頓,也很教他無可奈何。

  他現在清楚明白,那女孩對他的評價就是『可恨到極點的S王子』,沒有他所期盼的想法。

  苦惱浮現後,長吁一嘆。

  「懶得拿眼罩……」
  這種時候真的打算直接睡上一覺。
  然後進入夢鄉前,希望明天不會再下雨。

  「巡邏時間結束了這麼久才回來,真是難得啊。」

  沖田總悟不用睜眼確認,也肯定這個聲音是土方十四郎,可能因為空氣潮溼,所以墨髮較塌了些。
  土方丟了條毛巾給他,「應該沒什麼事──」

  「嗯。」沖田坐起來,抓起毛巾隨意搓揉頭髮擦乾不斷滴水的髮絲。
  「──才怪,哈哈。」感覺只是為了嘲笑一下而講的土方大笑兩聲後再度回歸平常的撲克臉,「不如意這麼久了,就心胸開闊點吧沖田。」

  「我如果心眼好一點,你應該會嚇到吧?想看看嗎?」
  「算了,當我沒講。」光想像畫面,土方立刻背脊發寒,連嘴裡的菸也差點掉了下去。

  「連我想了都毛起來了呢,不過嘛……倒是可以稍微偏一下角度。」

  沖田思考了半晌,露出一絲微笑,將地上的溼衣物掛在肩上,打算直接洗個熱水澡。
 
  +
 

  「吶……啊……嗚啊!」

  神樂從睡夢中醒來,因為想喝水而發出乾啞的聲音,想引起旁人注意,希望有誰幫忙拿杯水。
  發聲後,喉嚨熱熱腫腫帶來的疼痛感湧上,讓神樂差一點吐了出來,趕緊用手摀住嘴,費了一番勁才將嘔吐感給吞了回去。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呈現跪坐姿勢的她望著被風吹動而不斷搖晃的藍色風鈴,靜靜地想著這一切詭異又可恨的原因。

  感冒。
  在夏天感冒。
  為什麼會感冒?

  頭腦昏昏脹脹的繼續思考,一定是因為感冒的緣故,她無法專心思考這件事,注意力與視野一塊失焦,窗外視景是藍天抹上一塊塊暈開的白雲,熱到快冒煙的紫外線病毒彷彿能侵咬正在室內的她,全身火辣辣的,熱得快暈倒。
  她的視野開始天旋地轉,像坐在搖籃裡被惡質母親猛力搖盪著,不讓她痛苦不罷休。

  「啊,喂妳……」

  隨著人聲出現,雙肩被挾持住,下一秒身體陷入了柔軟可靠的地方,那是人的懷中,被太陽蒸烤過的氣味,挾雜有點陌生的味道。
  熟悉的聲音聽進耳裡,她立刻知道是哪號人物,卻沒有力氣反抗。

  「可惡的S王子,來幹麻……」看見他後,神樂突然想起了感冒的原因。

  昨天下午沖田總悟不知哪來的毛病,搶走她的傘,當然爾她做了激烈反抗,打鬥過程中理所當然地全身溼透了。
  就算拿到傘也沒什麼意義──當時就算這麼想,她的自尊心也不允許放過這傢伙,於是又在雨中展開追逐戰長達一小時。
  最後,就以她感冒了,而對方沒事做為結論。

  「探病啊,妳居然感冒啦,很意外喔。」
  「……」
  「妳生病的樣子真新鮮啊,不過都沒什麼激烈反應,有一點無趣。」
  「……」
  「……」
  「…………」
  「……唉,都沒反應,真無聊。」

  病好後第一個追殺的人就是沖田總悟。不止用心想的,她眼中也不斷透露這個訊息。

  沖田總悟對捉弄她樂此不疲,和她對立而戰更是有趣致極。

  「放開我……」神樂指的是沖田總悟,被一個男孩子摟著這麼久──尤其是沖田總悟,讓她渾身不自在。
  「不要。」很直接。
  「欠揍耶……」

  「欠扁的是妳。」

  沖田總悟加重擁住的力道幾分,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她因感冒無力反抗,才有機會這麼擁抱她。

  面對握緊右臂的那隻手,神樂還是沒力氣撥開,只好哀聲嘆氣,無力地從這裡望著天花板,感受這一天的熱氣與哀怨。

  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呢?
  做為一個有貞節的成熟女人,我應該要有志氣的推開他。
  我還是有力氣推開他的吧?怎麼會推不開呢?

  ……這個有點陌生的氣味是什麼呢?
  神樂偏首嗅聞他的衣服,銀醬身上也沒有這種味道,也不是女生的脂粉味,到底是什麼……?

  「……吶,睡不著是要我唱搖籃曲給妳聽嗎?」沖田總悟稍微低頭,與她四目相交。

  這女人生病時,這對藍眼怎麼性感誘人了幾分?
  水靈靈的,真奇怪。

  「不、才不用……!」
  「那就快睡。」
  「我不要這樣睡……噫!」

  方抗議完,身體又再度被控制。
  他從背後環抱住她,她的頭靠在他的胸膛。

  「這也……!」神樂覺得體溫再度升高,太奇怪太奇怪了啦,怎麼回事?她無法理解昨天到今天到底發生什麼事,讓他有這種微妙的行為舉止。

  「坐車要繫安全帶,要養成習慣啊支那女孩。」

  當他這麼說的同時,她感覺肩頸像流過一股電流,就算體溫這麼高,那微溫的呼吸居然比感冒所引發的熱腫還要鮮明。

  到底為什麼會越來越熱呢?
  唉,好累喔,算了算了,改天再想……

  精神不斷遭受衝擊的神樂,感受到偌大的疲倦湧上。

  算了算了,說不定只是做惡夢而已。

  放棄思考體溫不斷升高原因的她,緩緩進入夢鄉。


  醒著的沖田總悟,現在總算可以嘆氣一聲。

  冷靜地看著窗外,天空顏色彷若她瞳孔的色彩。
  聽見她規律的呼吸聲,她熟睡了。他再度嘆了口氣,頭部靠在她的頭上,柔軟的髮絲輕觸著他。

  有股清香……他閉上眼。

  昨天我沒馬上換乾衣服都沒感冒了,妳淋了不過一小時多的雨就感冒,是故意要讓我心裡愧疚嗎?
  可惡,妳會感冒是妳的錯,誰叫妳沒看見我,讓賭注變成那樣子。
  我昨天氣了多久妳不知道。
  真叫人氣到不行。

  現在抱著妳,等妳醒來後,一定會忘記。

  「真的是很欠揍啊妳。」確實忍不住冒青筋。

  所以我要妳記住。

  妳非得記住,然後去思考,沖田總悟是為了什麼才這麼對待妳。
  因為我是個很有佔有慾與自尊心的男人。

  不過嘛,我還是給妳一點提示。


  他睜開了眼。


  昨天想到的。
  軟硬兼施,妳的內心才會有所動搖──也許啦。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