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不日常」注意事項:

  不太日常的日常,在生活中所遇種種經驗談。

  靈異鬼怪有。

 

 

*「收驚篇」01

 

  「那時候,李檀央突然衝過來,叫我們一群人快跑,獨自立於樹林為我們開了條活路,四面八方逼近的妖魔鬼怪,不敵大將之風,紛紛敗退──」

  王芸依激昂地演譯當時的情況,手舞足蹈,馬尾飄揚,眾人圍繞聆聽她說書。

 

  經過放學後的試膽大會,李檀央成為班上風雲人物,被解救的十多位同學相當欽佩他的勇氣,為了傳頌他的嘉功,愛說故事的王芸依為他表演『英勇傳說』。

 

  沒有看到現場情況的秦夕嚮認為王芸依所說應該大部份屬實,說法相當曖昧,猜測王芸依等人在李檀央叫他們快跑時,就落荒而逃,之後過程只是經過想像並用文字美化。

 

  話題本人正悠哉地坐在秦夕嚮的前方座位,咬著三明治觀賞王芸依的表演,他拿起冰豆漿,指著那群吵鬧的團體,「那個女生真厲害呢,傳承說書人的職業就靠她了,不過最好會點音樂呢。」

 

  你不是那個英雄人物嗎?怎麼像個局外人似的?秦夕嚮認識他才幾天,就覺得他的腦袋裝的東西跟一般人應該是不一樣的。

 

  「她是王芸依,要記得喔。」

  「噢,明白,我會記住的,之後再去跟譚伯講他有機會招到學徒。」

  「譚伯?」

  「他是說書人,哎呀,被他抓到就難脫身了啊,之後碰到時再跟妳介紹。」

 

  他想要介紹給她認識的人到底有多少啊?

  秦夕嚮想起李檀央說過要她多多學習,到底是指哪方面啊?

 

  正想進一步詢問,王芸依等人朝李檀央走來,就像一片大烏雲被強風拂來,風雨欲來之兆,然而實際上只是想和英雄說說話罷了。

  秦夕嚮認份地吸了口氣,準備迎接被擠開的命運。

 

  「檀央、檀央,你到底怎麼做到的啊?」

  「那麼多鬼耶!」

  「咦?很多嗎?」

  「你沒看到嗎?」

  「不敢置信,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說起來有鬼也很不可思議,那會不會是看錯啊?」

  「我就有看到啊!」

  「可是我在現場沒看到啊,只覺得渾身不舒服!」

  「那你還跑!」

  「還不是你們一群人在喊有鬼有鬼的,我當然要跑啊!」

 

  「不要吵啦,我們的李英雄,你怎麼做到的啊?」

  吵鬧的爭論最後在林欣愛的強勢下劃上句點,眾人紛紛將視線投注在喝著豆漿,態度淡然的李檀央身上,成為焦點的當事人絲毫不為所動,笑臉盈盈。

 

  「我是道士啊,然後就做到了。」

 

  雲淡風輕,一語解答。

 

  「還有呢?」

  「嗯?沒有其他的啊。」

 

  一言以蔽之。

 

  簡短精闢。

 

  毫無反駁的餘地。

 

  「……說得也是。」

  「雖然早有預感是這種回答,但果然還是有點失望啊。」

  「道士啊,應該是歪打正著吧──」

  「唉──」

  「王芸依不要誇大事實了好嗎?」

 

  於是,大家相當乾脆地接受,還給予不太好的評價,收回對李檀央的興致,在下課鐘響起後,個個索然無味地走回自己的座位。

 

  李檀央不把他人的失望當一回事,至始至終一抹笑容迎對。

 

  「你不生氣嗎?他們自顧自的……」秦夕嚮想為他打抱不平,他們到底想聽到什麼回應呢?單方面產生期待,又對其失望透頂。

 

  「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受傷啊,可以的話,我也不希望他們拿我當話題討論,這樣挺好的,我回座位上啦。」李檀央走回他的座位,相對於右下方角落的秦夕嚮,他坐在左下方角落。

 

  心胸寬大?

 

  沒心機?

 

  懶得理會?

 

  始終是一張笑臉皮,就像只剩下笑容一樣,反而覺得不太對勁。秦夕嚮手托下顎,靜靜等待化學老師走進教室授課。

 

 

Tbc.*

 

再次聲明:

裡頭種種相關介紹請勿當真,只是小說小品文,看看就好。

只是我對民俗題材一直很有興趣就多找了點東西。

當然有些東西都有參考大眾說法,但這類事原本就真真假假、見人見志,有興趣請自己多找些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