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本篇《去死》→《習慣》,此篇乃延伸小番外。

  CP主線 道桓平 x 卓季虹

 

 

 

她本性不壞,只是一時迷失。

他本性挺好,就是有點煩人。

 

/我就是這麼認為的。

 

 

這一天夜晚

 

 

 

 

  夜深,感覺天空比夏季時還要黑,也可能只是錯覺。入秋之風冷意比前幾日還要深刻就不是誤會,氣象報導第一波冷鋒面就要到來。

 

  道桓平將發冷的雙手伸進外套口袋,吸吸乾澀且發疼的鼻子,以為會有鼻水,結果只吸到一堆冷風與淡淡的鐵鏽味。

 

  ──該不會流鼻血了吧?

  道桓平以指腹輕拭鼻前與人中,幸好沒流鼻血。前陣子感冒讓他飽受煎熬,每次只要感冒就很嚴重,還以為當時擤鼻涕擤到鼻膜變薄,一冷微血管就破裂。

  

 

  十一點半,街道店家多半已熄燈關店,此刻獨自行走的他更顯荒涼寂寞,縱使不太在意他人目光,此刻內心卻突然被寂寥侵蝕,他不知所措,困窘地將半張臉埋進圍巾,取得些許安心感。

 

  「……到了。」

  走到便利超商前,止步。

 

  擦拭得發亮的落地窗與室內明亮光源映照著商店全貌,以及站在櫃檯的女孩子,正替留著落腮鬍的中年大叔拿包香菸,大叔趁她轉身之際,一只手伸往她的身體,打算吃她豆腐。

 

  他拔腿衝進店內,自動門打開速度比以往還要緩慢,令他焦躁不已,正要大喊出聲之際,中年大叔一聲駭人慘叫讓他腦袋一片空白。

 

  「────好痛啊啊啊啊啊!」

 

  背對大叔的女孩的右手精準攫住大叔的鹹豬手,狠狠用指甲按住他的手腕,接著不急不徐將香菸扔進大開的嘴裡。

 

  「結帳,75元。」她冷淡地討錢,沒有一絲店員該有的態度。

 

  「……唉。」

  剽悍的女孩子,他所認識的女孩,教他禁不住嘆息。

 

  一個女孩子,選擇的打工時段是夜晚,每次十二點左右才準備回家,店長沒有意見,本人沒有抗議。誰都沒有覺得不妥,只有他一個人憤憤不平地說教。

 

  雖然是卓季虹,粗暴得嚇人,但也是個女生,不是嗎?

  正因為她是卓季虹,也不用擔心這麼多吧?

  他的良心與惰性每次都在抗爭,結果他就是受不了「萬一」的情況發生。

 

  最後,沒辦法,他被良心打倒了,只好每次都來接她下班。

 

  今天亦是如此。

 

 

  中年大叔氣得臉通紅,邊怒罵些噁心的粗話邊離開,見他手腕留有的指痕,大概很痛吧。

  至少她沒一腳踹飛你就很好了。他淡淡回想以往承受她各種粗暴行為,甚至身上還有些未消的疤痕。

 

  「太厲害了,桓平兄弟!」

  走出員工室的男店員是大夜班的值班人員,看見坐在櫥窗位置的道桓平,發出驚訝的聲音:「季虹,你男朋友真的太忠實了啦!每次都來接妳下班,從沒遲到又早來,天氣變冷還照來,要我根本做不到!」

  男店員為了表達他的敬意,重重拍打他的肩膀。

 

  「阿紀,他平均身高好不容易追上一般男生水準,別再壓低他了,還有他的自尊。」卓季虹笑了笑,解下身上的圍裙,往員工室走去。

 

  「我可是比妳高的好嗎?別一直拿身高嘲笑我!」道桓平煩躁地轉身,托首面向窗外。

 

  雖然她說的是事實,幸好高中畢業後暑假,硬是抽高幾公分,讓身高數字抵達一七零門檻。

  仔細想想,不管有沒有抽高,他一直都比卓季虹高啊,為什麼老是要被她嘲笑?

 

  「哎,你認真回答我,我有這麼矮嗎?」

  「咦?在跟我說話嗎?」男店員阿紀吃驚地指著自己。

  「當然,沒道理我要一直被比自己矮的女生笑吧?」

 

  「嗯……女孩子都是依照男孩子該有的身高來評斷啦,別生氣喔,不過在我認識的男生中,你的確算矮的。」

 

  「好吧,感謝你誠實的回答。」

 

  一記恐佈的直球。

  縱使知道會是這樣,仍然有點打擊,不過他很快振作起來,雖然算矮,但也不見得矮到不能見人。

 

  反正比卓季虹還要高就足夠反擊她。

  管她女生男生的評斷,事實就是事實。

  這麼一想,心情好多了。

 

 

  「道婆婆。」

 

  不知何時走到身後的卓季虹,道桓平嚇了一跳,正想轉身,她的手按住他的頭,讓他只能直視前方,落地窗恍惚矇矓映照她與他的樣貌,兩人的色彩掺染著屋外景色而變得奇異,雙眸更加難懂深邃。

  入秋後的風吹得特別深、特別遠,彷彿眼眸亦是如此。

 

  只是誤會吧。他回過神來,落地窗的女孩倒影勾起一笑。

  「幹麻?」她這種笑只會讓他一陣發毛。

 

 

  「生日快樂。」

 

  她坐到他旁邊,將從隔壁麵包店買的蛋糕盒放到桌上。

 

  「……真的假的?」他會吃驚,那是理所當然,跟她熟識後的高中兩年從沒聽她說過一句生日快樂,今日卻還替他買蛋糕。

 

  她意味深長一笑:「今年只有我能幫你慶生吧,可憐沒朋友,老爸又不在,你也只有我了吧。」

 

  平日也是這種可憎的笑臉,講話同樣尖酸刻薄。

  他卻有點想哭想笑。

 

  「謝謝妳,不過先說,妳也只能跟我說話,替我慶生而已,跟其他人說什麼我都不會允許的。」

 

  「隨你啦,怕寂寞還要逞強,去交幾個朋友啦,省得我麻煩。」

  她散漫地打開蛋糕盒子,兩塊小蛋糕擺在裡頭,她挑了上頭加了顆草莓的,剩下熊貓造型的蛋糕則留給了壽星。

 

  「妳別當養鬼人的話,我也允許妳廣交朋友。」

  「怕你亂吃醋,就算了吧,這種讓你心酸的提案。」

  「妳是在亂說什麼?我的意見都是為妳好。」

  「唔……這蛋糕還真難吃。」

  「聽我說話!」

 

 

Fin.*

 

突然很想開word寫些什麼,只好拿生日開刀了。

本篇都是從旁側寫(?)兩位,殘念,今次就開個小番外來圓滿。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亦敵亦友的關係ˊ///ˇ///ˋ((可惜敵成分30%、友成份70%→大概

感情線慢慢發酵(?)中,他們高中到目前都是這種相處感覺啦,只不過本人都沒查覺,旁人都對他們的關係很困惑。

 

順便提一下,道桓平是知道自己今天生日的。

 

對於該把這篇分去哪裡非常困擾,結果就塞到去死的資料夾裡了,時間點來說應該是習慣之前,去死之後(這說法好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